2019-11-22 23:43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名軒(1442)今年營運處空窗期,但4月處分高雄土地於第3季入帳,使單季獲利恢復正成長,不過昨(22)日法說會指出,名軒2020年預計有三案、總銷約72億元將完工挹注,預計整體營收將恢復過往動能,甚至力拚營收高峰。

名軒今年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4.55億元,稅後純益1.0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36元。

由於今年4月名軒出售高雄岡山土地1.07億元,已在第3季入帳,讓單季獲利轉虧為盈。

此外,名軒表示,總銷10億元的宜蘭羅東「名軒國家PARK」已完工,目前也開始完工認列,預計帶動第4季獲利,而位於新莊的「名軒富麗」總銷約19億元,目前正在申請使照中,預計今年第4季取得,後續交屋也將挹注明年營收。

除了「名軒富麗」外,位於桃園市的「名軒夢享家」總銷18億元,預計將在2020年第1季取得使照,並交屋認列,而位於台中、總銷金額達28億元的「名軒夏卡爾」,則力拚明年第4季交屋挹注營收。

 

工商時報

麗寶建設集團旗下的上市營建股名軒開發(1442)今年將邁向獲利高峰年,手中三大案、總銷近50億元的新案將陸續完工、落袋,再加上成功處分高雄的售地利益將在第三季挹注;法人估計,全年獲利可望倍增,看好未來淡海房市,總銷180億元的淡海新市鎮超級大案,將在明年第三季預售。

 

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表示,今年名軒手上新案預計將有三筆會完工交屋,包括新莊副都心富貴路總銷17.72億元新案,桃園20.27億元「名軒夢享家」,宜蘭羅東總銷10.71億元的「名軒國家PARK」,三案將在今年陸續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為今年度銷售重點。

 

今、明年也將是名軒推案腳步趨於積極的高峰,尤其押寶多年的淡海新市鎮大案,在去年輕軌完工通車後,也有正式啟動的開發進度。

 

李木鐸表示,名軒這塊地面積有7,625坪,規劃1,908戶、坪數28~35坪的超級大案,已經動工,預計2020年第三季開始銷售,總銷將近177~180億元,是名軒多年來規模最大的開發案,預計2022年完工交屋後成為貢獻業績的主力。

 

李木鐸表示,名軒淡海新市鎮大案位於新市六路、近淡水輕軌崁頂站,其中包括住宅、店面及辦公室,推出「買得起、住得起」的低總價訴求精品住宅,更預估在完工前,能夠達到四成的銷售率。

 

另外,名軒台中總銷30.86億元的「夏卡爾」,2020年將完工交屋,台中練武段約20.97億元,預計2021年交屋,淡海180億元大案則預計2022年交屋,後續業績無虞。

 

雖然2018年名軒業績表現暫時熄火,全年營收9.44億,稅後純益1.2億,年減78.6%,EPS為0.4元。不過展望2019年,名軒可望衝出佳績,估計將在今年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交屋的三大案,總銷至少48.7億元;其中,已經銷售並可供交屋入帳,約20多億元。

 

法人估計,依名軒平均開發毛利率一成推估,上述三大案完工交屋後,已售部分將可貢獻2019年EPS約0.6~0.7元。

 

再加上名軒在4月中旬以總價8.6億元處分高雄岡山土地案,預計處分利益1.6億元。法人估計,售地案將貢獻EPS至少0.53元,第三季入帳;全年EPS有機會達1.1元以上,可望比去年EPS 0.4元再倍增。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