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9-23 11:10:5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大田(8924)受到客戶新品在下半年拉貨,7、8月營收表現穩定,法人預期,毛利率則受到產品組合影響,估較上季微幅降,整季獲利表現將微幅季減,但可優於首季與去年同期成績。而第4季原先將認列深圳遷廠將產生遷廠費用,但受到櫻之田在E-Bike獲追單,因此遷廠將遞延到明年第1季,今年費用將降,法人預估,全年獲利表現可微幅上修。

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田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Honma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是自行車、家庭用水五金業務。

第3季受到日系客戶木桿新品拉貨,7、8月營收表現持穩,落在3.5億元左右,法人預估,9月將差異不大,整季營收拚與上季持平,而毛利率則受到產品組合影響,估較上季微幅降,整季獲利表現將微幅季減,但可優於首季與去年同期成績。

展望第4季,據了解,客戶新品鐵系將陸續開始拉貨,加上木桿也有部分遞延助攻,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儘管季減,但可有高個位數年增幅,但毛利率受到鐵桿比重增,因此將不如上季表現,但在成本持續控管、自動化投入發酵,因此有機會微幅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加上費用將較原先降,獲利將優去年同期成績。

法人說明,原先第4季將認列的深圳廠遷廠費用,估約5000萬元,但受到E-Bike追單,該廠持續生產,至明年才會停產,因此遷廠費用將遞延到明年第1季。

全年來說,受到美日系客戶今年鈦合金產品拉貨狀況佳,加上自行車也有E-Bike的帶動,讓營收表現表現注入動能,加上持續提升生產效率、自動化等,改善獲利空間,法人預估,帶動營收表現微幅優於去年水準,加上原先認列的費用第延到明年,且業外少了去年一次性虧損(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的干擾後,因此獲利表現將較去年明顯回溫,但不如2017年水準。

除了與客戶穩定開案合作之外,大田今年也將營運策略放在生產自動化上,持續透過提升生產效率改善獲利表現。事實上,高爾夫球桿頭設計趨於複雜,製造生產也更困難,因此各家大廠自動化設備投入,持續改善人員穩定度、減少流動率。

除了高爾夫業務之外,大田也持續在自行車、家庭用水五金業務拓展,受到E-Bike趨勢之下,第4季客戶追單,帶動自行車產品拉貨力道轉佳,長期而言,盼將分散高爾夫球產業風險。

 

2019-05-07 23:28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高球具代工廠大田(8924)昨(7)日公布今年首季財報,受惠於毛利率提升,單季稅後純益達0.98億元,年增逾2.8倍,每股純益1.16元。由於客戶群在第2季同步釋出新款式產品訂單,可望帶動大田獲利持續站穩高檔。

大田表示,從第1季營運情況來看,雖然單季營收僅8.5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15%,但是因為出貨產品結構優化,例如高單價的鈦合金球桿頭等比重增加,加上打造完成智慧自動化設備,使生產成本大幅降低,推升毛利率由去年第1季的14%,今年首季提高到23%,因而交出亮眼獲利成績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依大田公布的數據顯示,第1季稅後純益為0.9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0.26億元成長逾2.8倍,每股純益1.16元。

 

大田昨天股價上漲1.5元,收30.4元。

展望第2季營運,法人表示,由於高爾夫品牌客戶群對市場前景普遍持樂觀立場,大田擁有美系、日系等十多家品牌客戶,目前已接獲新一波部署新款式產品的鋪貨訂單,接單情形呈現淡季不淡景況。

另外,知名球星老虎伍茲上個月重返榮耀,贏得睽違11年的美國名人賽冠軍,並獲得美國總統川普頒發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的「總統自由獎章」,預期將持續吸引高爾夫運動人口關注,並帶動打球風潮,球具銷售成長可期。

大田同時與客戶群進一步合作多款新品開發案,只要本季相繼完成開模、打樣等作業流程,並獲客戶確認樣品和通過試產,預計自第3季將能逐步量產,營運表現將有新動能加持。

 

焦點股:大田(8924)營運可望逐季走揚,今日跳空續強

2019/05/08 10:35 財訊快報 劉又豪

 

【財訊快報/研究員劉又豪】大田精密(8924)去年售美商FOLEX訴訟案影響,提列500萬美元和解案,以致去年EPS僅0.3元;今年首季營運回溫,雖然營收只有8.5億元,但受到毛利率攀升所致,EPS衝到1.16元的近年高點,營運有所改善主要是受到自動化效益顯現、產品結構調整有成、減資後變輕盈等因素。展望未來,預期未來在生產效益逐步提高及客戶提前下單之下,營運可望逐季走揚。

  繼股價重返年線之後開始盤堅向上,整體趨勢沿10日線攀升,KD指標持續向上,後續待量能溫和換手,仍有高點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