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越代理商兩樣情 崇越電保守、崇越樂觀

2019-05-10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電子化學材料通路商崇越電通(3388)表示,繼第1季營運下滑後,因目前客戶以短單及急單居多,第2季展望仍偏向保守;不過半導體材料的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第1季則淡季不淡,獲利創同期新高,對後市營運展望也樂觀。

 

崇越電與崇越代理日本大廠信越集團不同產品領域。崇越電表示,代理的主要產品矽利光價格下跌,客戶也在消化庫存,影響第1季營收年減15.7%、為17.32億元,稅後淨利0.8億元、年減26.6%,每股稅後盈餘為1.11元。

 

崇越電表示,因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客戶出現短單及急單居多,公司對第2季展望偏向保守。去年布局的運動手錶、伺服器/網通散熱等產品下半年出貨可望增加,代理日本信越化工的新產能將在第3季開出,預期下半年訂單成長、原料供應增加,都有利今年的營運目標可達成。

 

 

崇越首季EPS2.13元創新高

 

 

崇越受惠客戶需求產品包括光阻液、矽晶圓、研磨液等半導體材料增加,加上環境工程案認列進帳多,第1季淡季不淡,合併營收約71億元,雖較去年第4季高檔減少4.2%,但較去年同期成長10.3%,稅後淨利3.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13元,年增46%,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崇越在半導體材料以長約客戶居多,雖然美中貿易戰火升高,市場需求不確定提高,但崇越表示,光阻液、矽晶圓、研磨液等半導體材料銷售動向仍趨正向成長,環工案後續完工比例認列也表現不錯,第2季應該不會太差,對今年營運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