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大陸水泥市場營運持續發威,在大陸業務獲利貢獻下,台泥昨(10)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稅後淨利39.51億,年成長率高達34.18%,創同期歷史新高;台泥指出,依今年第二季雨季期間大陸各水泥廠的發貨及價格來看,仍比去年同期還穩定小幅增加,預期第二季營運還是成長的,接著三、四季又是傳統旺季,全年營運審慎樂觀。

 

台泥4月合併營收105.96億,年減3.87%;台泥指出,大陸市場營運持續成長,減少原因主要是和平電力有一機組在4月年度例行整修,導致營收些微衰退。

 

由於大陸當地政府持續進行供給側改革、錯峰生產、淘汰落後產能政策的加強執行,因此,第二季雖是大陸華南、華中及華東地區的雨季,但價格在政策支撐下仍處在高檔,也比去年同期微幅上漲,因此,台泥大陸市場第二季營運可望平穩成長。

 

水泥業者認為,第二季到年底的大陸水泥整體產業環境,基於市占率超過50%的前十大水泥廠對去產能、供需平衡有共識,對未來水泥價格有穩定作用,「穩中帶漲」會是價格的走勢。

 

至於中美貿戰可能對水泥產業景氣的影響,台泥指出,中美貿戰開打,市場普遍預期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將趨緩,不過在此同時大陸會更強化基礎建設及投資來刺激內需,加上政府及水泥大廠共同推動水泥減產政策將擴大執行,大陸水泥價格預期會維持在高檔,水泥廠2019年營運應可望保持正成長。

 

台泥董事會也在10日通過決議,將從5/13-7/12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庫藏股1千萬股,價格從29.75至63.62元,用以轉讓股份給員工。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