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2-20 11:27:2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巨路(6192)今(2019)年第4季接單金額超過10億元以上、較去年同期成長,需求來自中國內需投資仍積極進行,部分台資企業、石化業有投資需求,以及台灣方面,半導體投資需求持續,也帶動程控接單成長,相關接單將陸續反映於明年業績,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2020年第1季營收將呈年成長,全年營收表現也將優於今年。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75%、電子通信材料佔25%;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半導體、電力、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

巨路2010至2013年因為景氣回升,單季接單金額約在10億元以上,之後油價下跌、中國工業投資速度放緩,2014年開始,接單金額下滑至10億元以下,至2016年開始,中國工業投資逐漸復甦,也帶動巨路接單金額逐年回溫,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經濟成長率走緩,但中國政府為了刺激景氣,弭補貿易戰所帶來的衝擊,反而對內需投資仍積極進行,預計今年全年接單金額將超越去年。

巨路今年前3季營收48.32億元、年增16.29%,營業利益7.67億元、年增11.08%,稅後淨利6.29億元、年增16.62%,EPS為5.88元。

巨路今年第4季接單金額超過10億元以上、較去年同期成長,需求來自中國內需投資仍積極進行,包括福建台資企業訂單、東北石化業需求持續增加,以及台灣方面,半導體投資需求持續,也帶動程控接單成長,相關接單將陸續反映於明年業績。

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2020年第1季營收將呈年成長,全年營收表現也將優於今年。

電子通信材料方面,受惠貿易戰背景下、台商回流擴產,使巨路接獲不少用於伺服器機櫃的電子保護箱訂單,加上IOT、ADAS相關應用持續耕耘,預期明年電子通信材料出貨也看正向。

巨路為拓展程控於中國市場服務範圍,除了目前的大連、蘇州的維修服務中心之外,目前也規畫於內蒙古設立據點,主要服務石化及媒化工客戶,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出。

 

時報資訊

 

巨路(6192)第1季財報高於預期,帶動股價逆勢上揚,法人認為,雖然美中貿易戰再起波瀾,但巨路目前在手訂單未受到貿易戰影響,今年程控接單及認列預料將可維持二位數成長。

 

巨路首季營收為14.69億元,年成長14.4%,稅後淨利達2.06億元,年成長達85.1%,每股盈餘1.93元。

 

巨路營運持續成長,主要是由於幾家半導體客戶仍看好未來商機,積極進行佈局並提高資本支出所致。另一方面,台灣石化客戶亦強化海外佈局,紛紛於東南亞及大陸等地擴廠。除現有產品線外,巨路正積極推動IIoT(工業物聯網)及IoT(物聯網)解決方案,並成功導入客戶工廠。

 

 

 

法人預期巨路2019年程控事業在手訂單將創新高,帶動營收成長;另外,電子材料部門除既有電信設備材料(伺服器保護箱、保護櫃)、光纖專案以外,將新導入的自動駕駛ADAS應用的ASIC晶片等解決方案,下半年明顯貢獻營收,全年營運表現強勁。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