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鋼集團傳插旗中鋼經營 中鋼:有耳聞

 

2019-05-12 23:51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台灣鋼鐵集團(台鋼)傳有意參與中鋼經營。台鋼雖已擁有春雨、榮剛、台苯等多家上市櫃公司,但該集團已擬定中長期策略,將動員集團力量收購中鋼股票,目標取得一席董事。對此,中鋼證實,「有聽說」,但今年不可能。台鋼則表示,「目前」沒規劃,但明年的事誰知道?

 

中鋼證實,確有耳聞台鋼集團意圖著墨中鋼董事會今年改選,唯候選董事名單已經公告,並沒有「規劃外」的人選,因此「這屆已經不可能」,後續將密切關注中鋼股票流通動態,做適當的因應。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鋼集團董事長王炯棻說,如果能夠參與中鋼董事會是好事,「目前沒有這種規劃」,但商場上客觀環境一直在變化,如果集團資金寬裕,自然會追求最高利益。台鋼政策的大方向是開放的,任何事情都是老天在安排,人「如何知道明年以後的事?」,活在當下最重要。

 

上市公司主管說,台灣鋼鐵集團會長、桂裕鋼鐵前董事長謝裕民,近年成功整合金脈與人脈,在國內鋼鐵產業呼風喚雨,已成功跟中鋼、義聯集團形成鼎足之勢,其鋼鐵版圖以電爐煉鋼為核心,引起同為電爐大廠的豐興、東鋼、威致、海光等上市公司高度關注。進一步說,在台鋼的積極布局下,國內鋼鐵工業生態已出現大變化。

當前台灣鋼鐵集團旗下關連企業涵蓋慶欣欣、春雨、榮剛、久陽、沛波、易昇、官田鋼、台苯、桂盟等上市櫃公司,年營收規模逾400億元,並持續鎖定相關標的伺機進取,市場傳出包括威致、海光、佳大等都曾受其「青睞」。前一陣子的「聚亨之役」更引起高度矚目,最後聚亨公司派合縱連橫成功築起高持股防線,擊退市場派攻擊,過程更是波濤洶湧,業界至今熱議。

投資圈表示,最新傳出台鋼集團在營運基礎逐漸穩固之後,將進一步進取中鋼經營、進入董事會,至少取得一席董事。

業界認為,中鋼集團家大業大,2019年第1季季報顯示,中鋼旗下子孫公司合計高達115家,台鋼集團若能成功進駐中鋼董事會,透過參贊龍頭鋼廠重大決策,對市場變化洞燭機先,可收趨吉避凶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