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相爭!填補稀土供應鏈關鍵缺口、澳商赴美建廠

2019/05/20 11:38 Moneydj理財網

MoneyDJ新聞 2019-05-20 11:38: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大約3千億美元中國輸美出口品的25%關稅展開作業程序,但5月13日公布的課稅清單中排除了關鍵原料──稀土。中國媒體則威脅要切斷稀土供應來報復美國。就在此時,澳洲稀土供應商Lynas Corp.宣布要在美國打造稀土處理廠、目標是「填補美國供應鏈的關鍵缺口」。

Lynas 2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已跟德州廠商Blue Line Corporation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在美國成立稀土萃取分離廠房。Lynas是中國以外地區規模最大的稀土供應商,而Blue Line則是美國處理稀土產品的領導廠商。

根據新聞稿,過去數年來,美國境內一直都沒有稀土萃取分離廠,Lynas、Blue Line的合資企業,目標就是填補美國供應鏈缺少的重要一環。

隨著數位年代到來,稀土對於高科技、高成長的產業至關重要。兩家公司將攜手合作,提供一個位於美國本土的供應源,確保美企的稀土供應不斷鏈。

Lynas、Blue Line未來一年將在德州Hondo市打造稀土分離廠。上述合資企業,將是中國以外地區中,唯一能大規模生產分離萃取液及重稀土元素的業者。除了重稀土元素(包括鏑、鋱)的萃取分離外,該廠房或許也會處理輕稀土元素(包括釹、鐠及鑭)。

稀土的關鍵應用產品包括永久磁鐵、觸媒轉換器、電子零件、研磨拋光粉、水處理化學品等等。重要的應用產業則包括汽車、電子及器具、自動化與國防系統、風力發動機及石油與天然氣精煉業。

VanEck Vectors稀土元素/戰略金屬ETF (VanEck Vectors Rare Earth/Strategic Metals ETF,代號為REMX.US)17日終場下挫2.14%、收13.7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