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海康威視 安全監控族群上漲

2019/10/08 10:33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019年10月8日電)美國商務部制裁中國企業,其中包括監視巨頭海康威視,消息一出,台股安全監控族群上漲,奇偶 (3356) 開盤奔漲停,股價鎖在32.65元,昇銳也攻上漲停。法人指出,海康跌倒,台廠有機會接到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

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7日擴大制裁中國企業,公告將28家中國實體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也就是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海康威視。

法人表示,過去海康威視以低價搶市,幾乎是打垮台灣安全監控廠商,如今海康跌倒,台廠有機會接到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此外,先前一度發生大陸間諜晶片攻擊事件,美國一向高度重視國安,歐美廠商早就尋找中國以外的替代來源生產,現在美國商務部確定將海康列入貿易黑名單,可以預期轉單效應加速進行。

安全監控股今天上演「轉單慶祝行情」,奇偶開盤即拉上漲停,股價鎖在32.65元;昇銳 (3128) 也攻上漲停價15.25元;云辰 (2390) 上漲0.6元,來到11.5元,漲幅約5.5%;晶睿 (3454) 上漲4元,來到101元,漲幅4.12%。

不過,晶睿董事長陳文昌日前指出,雖然機會變多了,中間仍有一段時間差,預估轉單效應真正發酵期落在明年。

奇偶今年積極搶攻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領域,目前成功導入跨國企業在台分公司的門禁和打卡系統。

 

 

2019-05-22 11:37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風暴延燒,繼華為遭美國祭出禁購及禁售雙重制裁後,外電報導傳出,川普政府考慮把中國影像監控公司海康威視(Hikvision)列入貿易黑名單,消息傳出造成海康威視股價重挫,台廠安全監控概念股今(22)日則是聞訊大漲,奇偶(3356)率先攻上漲停32.1元,晶睿、昇銳等股漲勢強勁。

 

美國政府陸續祭出中國企業的制裁手段,外電報導指出,考慮將海康威視列入「實體名單」;海康威視先前就已經在「國家安全」考量下,被美國政府列入官方採購黑名單,目前傳出恐將有進一步的限制,禁止海康威視購買美國的技術。

如果海康威視確定被列入「實體名單」,將會跟華為一樣必須先經過批准,美國企業才能銷售產品或技術給海康威視,外電表示,預料在未來幾周將會有最後的決定出爐。

美中貿易戰風暴持續延燒,如果美國政府禁止關鍵零組件供應商提供產品給海康威視,台廠可望迎來轉單效應,因此間接受惠,海康威視股價重挫,台廠安控股則是聞訊大漲,奇偶以29.9元開高走高,率先攻上漲停32.1元,股價表現強勢。

晶睿以120元開高,一度觸及漲停130.5元,盤中漲幅6.72%;昇銳以14.5元開出,一度拉升到15.5元,盤中漲幅6.62%;陞泰盤中上漲2.42%;天鉞電也是上漲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