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虛擬貨幣炒風竄,概念股趁勢飆

2019/05/28 11:5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意外掀起今年比特幣飆漲,比特幣價格再逼近9000美元,市場炒作氣氛轉濃。今早虛擬貨幣個股在接近午盤時出現放量拉高,映泰 (2399) 盤中漲停,撼訊 (6150) ,青雲 (5386) 等漲逾5個百分點,麗臺 (2465) 則是開盤後半小時內就亮燈漲停。根據Conidesk報價,早盤比特幣上漲,指數來到8790。

據外媒指出,主流企業對加密貨幣市場愈來愈感興趣。AT&T上周表示將允許顧客用比特幣或比特幣現金繳費,台灣手機廠商HTC推出一支專門幫助民眾儲存數位貨幣的手機,臉書據傳也在籌措自己的加密貨幣,富達投信則成立一家公司幫助機構投資人買賣比特幣。

台灣的宏達電 (2498) 日前宣布其新一代區塊鏈智慧手機HTC EXODUS 1s,預計於第三季上市。EXODUS 1s強調提供完整節點功能版本,欲以行動加密技術和可信任區塊鏈應用推廣給更大的新客群。

麗臺今年第一季表現優於去年同期,EPS為0.08元,去年同期為虧損;青雲今年首季虧損,EPS為-0.16元,去年同期為獲利;映泰首季EPS為0.02元,表現也不如去年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