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0-02 11:01: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環(2323)近期完成減資後重新上市,中環今年在光碟片產業持續好轉下,上半年維持獲利表現,目前市況需求穩定,下半年仍可望維持獲利,另外,中環將在年底前完成Verbatim併購案,預計扣除雙方重覆的營收,明年的年營收可增加60億元的水準。

 

中環930日後減資補虧損後重新上市,減資比率為32.8%,減資後股本115.89億元,每股淨值將由11.31元提升至16.85元;中環上半年為獲利表現,第二季毛利率已達25.17%,上半年每股獲利0.3元。

 

 

展望下半年,中環仍有信心維持獲利表現,中環目前在全球光碟片市占率逾5成,公司持續調整成本結構,下半年的需求仍算穩定,由於目前光碟片市場的衰退有較止穩,且競爭對手包括印度、巨擘逐漸退出,下半年的毛利率可望維持上半年表現,明年若對手持續退出,中環整體的出貨量仍可望會成長。

 

而在檔案光碟的部分,中環看好,在未來5G的高速傳輸速度下,更多的cold data需要被儲存,目前全球可生產檔案光碟的業者只有五家,包括日本三家以及台灣兩家,而中環目前檔案光碟普遍在出貨的容量100-200G的產品,300G則是已可生產銷售,中環今年出貨占比約5%,明年可望站上兩位數的水準。

 

除了光碟片事業仍穩定,中環年底之前還會完成Verbatim的併購案,Verbatim記憶體模組廠商,擁有自有品以及行銷資源,未來中環與Verbatim資源互補,扣除雙方重疊的光碟片業務一年營收約20多億外,中環明年的營收在併入Verbatim後,年營收可增加60億元,故明年中環的營收將會有明顯的增幅。

 

而在文創和餐飲事業,第三季中環已在陽明山上又再度開一家台菜餐廳「台之最」,目前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群改建已有西式餐廳「花之最」、日式定食餐廳「京之最」,還有中式餐廳「康迎」,以及烘焙咖啡餐廳「比夢烘焙坊」,已擁有不同的菜式和特色餐廳,預計在年底之前,還會再開文創相關用品的專題店。

 

100G檔案光碟首獲認證 中環︰下半年營運會更好

2019-05-2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AI(人工智慧)、5G、雲端3大發展支撐,中環(2323)董事長翁明顯表示,100G檔案光碟(AD)已於3月獲得認證,更是國內首家獲得認證的檔案光碟廠,目前已開始小量出貨,他認為,受到AD需求漸熱,中環今年下半年營運應會比上半年更好。

翁明顯指出,網路服務及社群網站普及,但在網路當機及保護隱私權的意識抬頭下,個人及企業用戶如何安全且方便的儲存資料,避免資料外露成為網路駭客攻擊的目標,使得「檔案光碟」近來訂單詢問度激增。

翁明顯表示,目前中環光碟片全球市佔率達50%(含DVD、藍光、檔案光碟),且光碟容量從100-2000G都已有制式規格,目前中環獲得100G的認證,正在送200G檔案光碟認證,預估今年檔案光碟佔中環營收約5-10%。

他表示,雖然第2季為電子業淡季,但中環第2季還不錯,預估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今年可望維持獲利。翁明顯說,雖然DVD市場需求持續衰退,但AD應用範圍廣,100G檔案光碟有機會在未來幾年大爆發,而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中環在南港展覽館的攤位展示最新通過認證的100G檔案光碟,及研發中的200G檔案光碟,其中100G檔案光碟還特別做成「全透明」版本。

翁明顯也指出,中環正朝1TB(1000G)及2TB(2000G)的高容量光碟產品研發中,預計在AI、大數據及雲端的蓬勃發展趨勢下,冷數據儲存市場將高速成長,中環將在冷數據儲存的藍海市場中,提供最佳數據儲存解決方案。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環集團除光碟本業賺錢,更積極跨足文創休閒產業,董事長翁明顯在陽明山美軍宿舍區打造的「比夢園區」正逐漸成形,被問到餐廳是否開始賺錢?他笑著說,「口碑最重要,能夠不小心賺錢最快樂!」

除光碟本業連續2季都出現獲利,陽明山比夢園區裡的中式餐廳「康迎鼎」、義法餐酒館的「花之最」、日式餐廳「京之最」及「比夢烘焙坊」,今年還有「台之最」即將登場,翁明顯說,「東京有個後花園是輕井澤,我希望將陽明山比夢園區打造成類似概念,讓每個人一想到度假、放鬆、休閒,就想到這裡來。」

據了解,目前為止,「康迎鼎」已損益兩平,而「花之最」引進日本進口紫藤花、山櫻花、楓樹等打造美麗景觀,也成為熱門拍照打卡地點,「京之最」則有高檔食材和牛、龍蝦等,而比夢烘焙坊則以海鹽麵包聞名,一出爐就銷售一空,翁明顯最得意的就是「我們用的食材絕對是一等一、最棒的,真的是做口碑的!」

對於陽明山比夢園區,翁明顯還規劃2個博物館,一個是「酒博物館」,另一個則規劃「主題式快閃博物館」,未來包括玻璃、陶瓷、電影道具等都可以在這裡展出,也會有DIY課程讓民眾參加,週末來陽明山就能享受知性優閒午後,好吃好玩還有展覽可看,甚至傍晚來喝點酒、看夕陽,翁明顯笑說,這樣的人生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