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2 10:29: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誠(8210)4、5月營收連續創高,法人預估,勤誠Q2營收也可望改寫新高,預期Q2單季EPS也將來到旺季水準,有望較Q1大幅彈升;勤誠Q3中、美兩大市場仍維持動能,勤誠Q3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而勤誠下半年可望認列處分中和舊辦公室獲利1.8億元,在本業穩定增長與業外處分收益挹注,法人看好,勤誠今年獲利可望持續墊高。勤誠將於7月13日除息,今年配發現金股利4.6元,則創下配息新高。

勤誠Q1也受大陸停工停產影響,不過在整體伺服器需求持續成長,加上今年大陸市場客戶出貨轉強,勤誠4、5月合併營收跳升至7.6億元的歷史新高水準,連兩月營收都創高,4、5月營收合計就已超過Q1的13.37億元,法人認為,勤誠Q2營收也可望改寫歷史新高,季增逾6成。

勤誠Q2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帶動下,法人預估,勤誠Q2獲利也將較Q1明顯彈升,以勤誠過去傳統旺季EPS都突破2元來看,勤誠Q2獲利將有可期。

展望Q3,勤誠表示,下半年通常為伺服器產業傳統旺季,不過今年仍需持續留意疫情影響,而勤誠目前中、美市場仍維持動能,法人預期,勤誠Q3仍可維持年增表現,但因Q2營收還含有Q1遞延訂單挹注,導致Q2營收基期較高,預估Q3營收較Q2下滑。

勤誠過去全年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4,邊緣運算機殼新產品也有機會於Q4出貨,勤誠訂單能見度約2個月,預計Q3下旬對於Q4接單會較為明朗。

因應伺服器客戶分散生產要求,以及新業務機會,勤誠決議將在嘉義設立新廠,而勤誠目前伺服器月總產能約16~18萬台,嘉義新廠則規劃投產第一年的年產能要達80萬台,嘉義新廠預計明年底完工,將為2022年營運挹注新動能。

勤誠去年購入新莊總部,中和辦公室則以3.49億元出售給維田(6570),預計處分利益為1.8億元,若以勤誠目前股本估算,約可貢獻EPS 1.5元,該不動產交易案有望於下半年完成。

法人看好,勤誠今年在本業穩健成長與業外收益挹注下,全年獲利仍可望較去年持續墊高。

 

MoneyDJ新聞 2020-05-11 10:41:4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誠(8210)受傳統淡季與大陸延後復工影響,法人預估,Q1獲利恐將明顯轉淡,不過Q1可望為今年谷底;觀看Q2,勤誠在大陸市場強勁需求激勵下,4月營收創高,法人看好,勤誠Q2營收將可回到年增表現,而下半年疫情影響仍需持續觀察,不過從伺服器產業趨勢來看,勤誠今年營運仍可拚成長。

勤誠Q1合併營收為13.37億元,年減14.3%,來到近8季低點;勤誠表示,Q1有農曆過年因素,本就是傳統淡季,加上大陸延後復工,整體產能利用率到3月下旬才逐漸回到正常水準。

在Q1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受營收規模、產能利用率與防疫等成本影響,勤誠Q1毛利率與獲利估都將較去年同期承壓,Q1獲利估將明顯轉淡,不過Q1可望為今年營運谷底。

觀看Q2營運,隨著大陸出貨走強,也帶動勤誠4月營收創高,整體來看,勤誠Q2大陸市場需求則看強勁,而美國市場需求呈溫和回升;勤誠年初原先就預期今年大陸市場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而需求主要來自資料中心,Q1雖受疫情影響,但訂單需求只是延後,並沒有客戶取消訂單,而Q2隨著整體供應鏈生產恢復正常,法人看好,勤誠Q2營收將較Q1明顯彈升,Q2單季營收年增幅則可望看二位數。

勤誠Q2營運可望明顯走強,不過因疫情影響仍持續發生,公司認為Q3仍需持續觀察;法人則認為,疫情帶動遠距辦公、電子商務、線上遊戲,以及大數據、物連網等需求,今年伺服器產業仍維持成長動能,而勤誠長期與伺服器客戶維持良好且緊密的合作關係,又具備產能規模與彈性生產的優勢,看好勤誠仍可持續受惠伺服器產業趨勢,今年營運仍可拚成長。

勤誠Q1合併營收13.37億元,年減14.3%,在4月合併營收創高下,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則來到21.01億元,轉為年增2.13%。

MoneyDJ新聞 2019-11-29 11:35:2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誠(8210)受中國市場回溫還需時間,法人推估,Q4營收應與Q3相當或微幅增長,不過看好明年企業端與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恢復動能,勤誠對於明年展望較為樂觀,明年營收有機會力拚年增二位數,法人則估,勤誠明年Q1營收將可回到年增表現。

勤誠今年中國市場雖然較無成長動能,不過在美國市場表現穩健支撐下,今年營收仍可望維持低個位數的年增,而也因美國市場平均毛利率較好,加上公司今年因應貿易戰,也致力於提升生產效益,並持續導入精實管理,勤誠前3季毛利率站穩30%,較過去26~28%的平均區間明顯墊高,也帶動勤誠前3季EPS達5.16元,已距離去年全年EPS 5.37元不遠。

以往Q4通常為傳統伺服器旺季,不過受中國市場回溫仍需時間,法人估算,勤誠Q4營收估僅與Q3相當,或是略優於Q3,以此估算,勤誠Q4營收將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明年Q1有望重返年增表現。

展望明年,伺服器產業經過今年停滯,明年預估將回到較為健康的成長步調,而且不論是企業端或是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都看到成長空間,加上5G邊緣運算等應用推波助瀾,勤誠明年營運展望較為樂觀,而除了既有的中、美兩大市場,勤誠也切入歐洲資料中心市場,據了解,勤誠合作SI業者為歐洲當地主要大廠,雖然目前剛切入,貢獻還不大,但未來發展空間不小;另外,著眼於韓國5G發展較為快速,勤誠也規劃切入垂直應用市場。

因應伺服器供應鏈轉移,勤誠明年也規劃持續擴充台灣研發能量與產能規劃,以就近服務客戶,而公司也不排除在兩岸以外地區設廠,不過仍要看客戶與市場動態。

勤誠前10月合併營收53.62億元,年增3.21%,法人推估,勤誠今年營收仍可望突破65億元;勤誠前3季EPS已達5.16元,法人認為,勤誠EPS將有機會挑戰7元,勤誠明年營收則有望挑戰二位數年增。

中國需求尚未回溫,Q4營收估僅與Q3相當,或微幅增長,以此來看,勤誠11、12月營收有可能都遜於去年同期,Q4單季營收也將年減,低於原先預期,不過公司對明年營運看法樂觀,抵銷Q4營收動能平平的不利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勤誠銷美毛利率較高,Q4在銷美比重估可維持4成的情況下,毛利率也有機會維持30%,全年EPS可望上看7元。

在企業伺服器與資料中心需求雙雙回升帶動,勤誠明年營收目標年增1成,目前看明年Q1營收應有機會回到年增表現。

MoneyDJ新聞 2019-10-14 10:34:1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誠(8210)Q3合併營收為17.04億元,季增13%,創下Q3同期新高;今年整體伺服器需求成長較溫、又有貿易戰干擾,不過在中、美客戶需求增溫下,勤誠Q4營收仍有機會較Q3持續增長,全年營收則可望拚個位數的年增,而勤誠今年營收成長雖溫,不過在內部精實管理與強化生產效益帶動下,上半年獲利已超越去年前3季,今年獲利仍有增長空間。

勤誠今年營運動能也受整體伺服器產業需求短期放緩影響,不過在美國市場相對有撐下,前3季營收仍較去年小幅增長4%,而勤誠上半年美國市場營收比重達45%,中國則降至32%;勤誠Q3營收持續增長主要還是來自美國市場挹注,不過中國市場也見到回穩的跡象。

展望Q4,勤誠認為在中國需求回升、加上美國續穩帶動,Q4傳統旺季仍有期待空間,不過仍須謹慎觀察貿易戰對整體市況影響;法人推估,勤誠Q4營收仍可望為今年高峰,預估Q4營收仍可維持二位數的季增與小幅年增表現,全年營收則可看個位數年增。

勤誠目前尚未給予明年展望,不過公司持續看好5G、AI將帶來更多應用服務需求,對伺服器市場來說也將是正向的發展,而勤誠產品主要應用於大型雲端資料中心,公司也攜手SI客戶共同開發電信商客戶,並且配合OEM、ODM廠搶攻終端客戶,5G相關產品預計明年正式量產。

勤誠上半年合併營收30.63億元,年增6%;在客戶與產品組合、整體管理效益顯現下,上半年毛利率達30%,較去年同期增逾7個百分點,帶動上半年EPS來到3.19元,已超越去年前3季的3.09元;法人指出,勤誠過往毛利率區間為25~30%,預期Q3毛利率仍可維持較高檔的水準,以此估算,Q3獲利有機會較Q2加溫,至於Q4毛利率則還要觀察產品組合與出貨地區比重,不過整體來看,勤誠今年獲利將有望超越去年。

 

MoneyDJ新聞 2019-05-30 09:00: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左)、總經理陳亞男(右)
領軍於COMPUTEX展出最新伺服器機殼
全方位解決方案。

迎接5G、AI商機,勤誠(8210)於Computex展出全方位伺服器解決方案,勤誠總經理陳亞男(圖右)指出,5G將帶動AI、邊緣運算發展,而因應不同的環境與應用場域,將有更多客製化需求;而因應貿易戰,勤誠去年底也將部份產能移回台灣,並預計今年7月量產,也持續評估在東南亞或美洲等地建立生產基地;整體來看,陳亞男指出,今年雖是挑戰的一年,但公司與客戶一起因應,努力將風險降到最低,因此對今年營運仍維持正向看法。

陳亞男指出,去年美國對中國課2000億美元10%的加徵關稅,公司就評估各種因應與分散方案,包括東南亞也都有在評估,而隨著加徵關稅恐提升至25%,除了短中期的因應方案,長期如何調整也都必須納入規劃,不過不同客戶在做法上也將不一樣,公司會持續與客戶一同因應。

勤誠Q1營運淡季不淡,法人認為,Q2應與Q1相差不遠,而下半年隨著客戶需求增溫,營運將較上半年提升,不過因6月將有川習會登場,預期客戶會等中美雙方協議更為明朗再做進一步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