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當沖 玉晶光 神盾 聯茂;波段布空 華新科 嘉聯益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5/31 下午 04:04:00
標題: 陳威良:危機過後就是轉機,把握恐慌性低點就能快速獲利
內容:
五月份的全球股市非常驚悚,貿易戰、華為事件,都是現在投資人最怕的利空,不過我們可以參考一下基金經理人操盤手是怎麼看待現在的行情。

每個月外資美銀美林證券做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他們擔心的風險,第一個是貿易戰擔憂,第二個是中國經濟放緩,第三個是美國政治爭端。但其實第二和第三點都和貿易戰有關,川普真的老謀深算,為什麼他講話這麼嗆?因為隨著貿易戰的手段越激烈,他的民調支持率越來越高,目前已經創下兩年來的新高。

另外有高達34%的經理人,對於未來3個月的投資組合已經先做好避險,也就是說因為下一季的能見度不高,所以一定要有一些避險動作。此外,高達將近70%的經理人認為下一次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應該會落在2020年的下半年之後,也就是說大家雖然很擔心,但是他們還是認為衰退不會這麼快出現,我也是比較支持這樣子的看法;全球經理人5月減碼股票6個百分點,增加現金7個百分點,這也和我給大家的建議,保留現金,是一致的。

其實這一份報告最重要的是,中美貿易戰協議最終可能達成的時間點,有58%的經理人認為就在今年的下半年,甚至比較偏樂觀的是在第二季也有17%,認為中短期都不太可能達成協議的只有11%,等於全世界操盤手超過7成認為今年年底之內就會落幕。

透過這份報告,我們整理出來的策略應該就是大家要有危機意識,同時有避險的動作,但是危機過後就是轉機,你只要把握住了恐慌性的低點,將來要創造超額報酬快速獲利絕對不是不可能。

股市什麼時候會出現報復性的上漲?其實不用真的等到美國和中國坐下來簽下協議,因為股市會提前反應,我認為在還沒有簽之前股市就會先見低點而且開始反彈,就像這一波的陸股和人民幣,在5月份之前就已經開始回檔,這代表股市裡面永遠都有一些聰明的錢會走在前面。

如果大家手上有一些套牢的股票,自救的策略,第一步就是要重新檢視手上的持股,不要去管你當初買進的價格多少,那只會讓你陷入決策的麻煩,唯有重新客觀的檢視這一檔個股未來的基本面和目前的技術面籌碼面,決定要不要續抱還是要斷然停損。停損是因人而異,但是一般來講大型股10-15%,小型股15-20%,是可以參考的比重。如果你已經錯過了一開始的停損點,現在真的捨不得賣,也可以試著先減碼一半,這些資金就是你未來反敗為勝的關鍵點,手上有資金了,就有3個操作方向,1.短線價差操作,2.多空雙向,3.汰弱換強。

第一個,價差短線操作,利用股性活潑來做當沖,舉例玉晶光,如果你眼睜睜看著他創低你就是賠了又賠,但是其實在這一段下跌的過程,他單日漲跌幅超過3%的有12次,超過5%的有11次,他就是敢漲敢跌,你只要當天發現他站上壓力點,大膽追買,一路拉高,當天漲3%、7%、甚至漲停板的機率很高;反過來說,當他跌的時候也是,一旦早盤形成跌勢,他的跌幅往往也是一路不回頭的擴大,你就順勢往下做當沖放空。聯茂、神盾,也是這樣。

第二個,如果有的股票你發現他真的已經方向改變,你就要認錯,反手布波段空單。舉例被動元件,華新科每次反彈都不過前高,假設你原本有一些套牢部位,如果你認清這個事實,在反彈不過高的時候拉高佈空,至少可以減少你的損失。嘉聯益也是這樣。

新台幣近期低點已經創了兩年多的新低,後勢要觀察的方向,第一個絕對是人民幣,最近這一個星期沒有再貶破新低,因為中美貿易戰造成了亞洲貨幣競貶,韓圜的貶值幅度比台幣還要大,如果台幣急貶,台股就容易見到波段的回檔,如果是緩貶,台股反而還是能夠維持多頭,因為台幣貶值有匯兌的收益,但如果是急貶,外資撤走的影響絕對會大於匯兌收益。匯兌收益對中小型股財報的影響會比較明顯,所以這才是第二季我們要去尋找的公司,但是不用急著壓寶,畢竟本業才是真正的重點,匯兌收益只是錦上添花,而且真正的關鍵也是要看季底的匯率位階,到時候才是要結算財報的時間點。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