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轉單效應發威,台商越南概念股俏

2019/06/04 13:5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川普日前喊話,要中國工廠搬去越南跟亞洲其他國家,台商越南概念股持續吸引市場投資人目光,大成 (1210) 、大亞 (1609) 及儒鴻 (1476) 、喬山 (1736) 、寶成 (9904) 、力麗 (1444) 及豐泰 (9910) 等台商越南概念股,近日來股價持續表現亮眼,4日同步大漲逾1%。 關稅人川普,連日來四處挑起貿易關稅戰火,與中國大陸的貿易大戰進入延長賽,更進一步對墨西哥及印度等國展開貿易關稅壁壘戰火,而與美國將展開密切合作的越南,又獲川普點名,台商越南概念股近日仍受市場關注。

 星展集團(DBS)發布報告指出,在目前中美貿易戰情勢下,越南處於有利位置,並可望從中受益,越南人口結構動能、勞動生產力、大幅改善的基礎設施、穩定的政治和外來投資,都成為有利發展的要素,預期中期經濟成長率(GDP)可達6~6.5%,若可維持這股成長動能,其經濟規模在未來10年將可望超越新加坡。

 近日陸續傳出華爾街日報及野村控股調查,中美貿易戰火下,越南、台灣等將受惠於美國而來的轉單效益,有助於帶動企業訂單、經濟成長,並激勵市場資金大舉由電子板塊移轉至非電子板塊。(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