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23:47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昨(4)日走跌,不過具轉機想像的利基電子股相對抗震;里昂證券最新報告,看好聯發科(2454)強攻5G晶片,將受惠手機市占洗牌,首次評等「買進」;另外里昂也看好旺宏受惠英飛凌收購賽普拉斯等,一口氣將評級跳升到「買進」。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里昂此次給聯發科415元目標價,也比下美銀的400元,喊出外資圈新高價。受消息利多激勵,聯發科昨早盤漲逾1%,終場壓回下跌3元收311元,旺宏盤中則大漲5%,終場也壓回上漲1.6%或上漲0.35元收21.2元,仍強於大盤。

 

里昂提出六個理由喊買聯發科,其中三個跟手機有關,三個是非手機業務。在手機表現上,里昂分析,聯發科曾在2016-2018年流失市占,不過目前環境已大不同,聯發科迎接重啟高成長的轉捩點。

包括一是華為可能流失市占,有利聯發科合作的他牌市占提升,二是中國轉向推動當地手機OEM廠採用台陸產品取代美國,三是聯發科5G SoC晶片與高通5G晶片推出時程只差一、二季,遠比4G落差兩年的時間縮短。據里昂估計,聯發科中高端機種SoC每增加10%市占率,將額外增加5%的營收。

非手機業務部分,里昂看好一、Cisco合作成功將吸引更多客戶採用聯發科ASIC解決方案,二、交換器晶片滲透率同步看升,三、汽車自動化專用晶片已獲車廠採用。預估今、明、後年每股純益(EPS)挑戰14元、18元、23元。

英飛凌宣布溢價收購賽普拉斯,里昂認為溢價幅度之大,反映NOR Flash在車電應用的潛力可觀;而以英飛凌可能優先保留賽普拉斯的記憶體業務判斷,車廠能選擇的合作對象將剩下旺宏,加上貿易戰帶動「台灣製造」火紅,旺宏也有擴大中國市占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