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06 00:36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聚陽(1477)5月營收回溫,摩根大通(小摩)昨(5)出具最新報告,將聚陽目標價提高到185元,但示警美中貿易戰衝擊消費信心,聚陽明年恐終止多頭循環,評等重申「中立」;摩根士丹利(大摩)則維持樂觀展望,預測儒鴻、聚陽60天內上漲。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大小摩昨同步針對成衣雙雄發布多篇分析,其中,摩根大通出具聚陽報告外,另外更新產業市況,優先推薦買進儒鴻;摩根士丹利除個股分析,特別發布量化策略,推測儒鴻、聚陽上漲機率超過八成。

聚陽5月營收月增13%,年增40%,摩根大通認為表現符合預期,但展望不像聚陽樂觀,主要是兩大服飾品牌Gap和Kohls第1季財報不佳,也下修同店成長目標,轉單效應不足彌補,其次是聚陽因應下半年急單的產能也受限,營益率增幅可能走低。

從市況觀察,摩根大通也發現,去年來的景氣多頭雖帶動聚陽大成長,不過近幾月的庫存增加,不少品牌廠也因為貿易戰轉向保守,長期訂單能見度下滑,而聚陽因大客戶已下調展望,下半年營收增幅預估從上半年的27%,大幅降到8%,明年表現進一步反轉。

據摩根大通重新估算聚陽今、明年獲利,每股純益約9元、9.3元,低於市場預期的9.3元、10.7元;儒鴻則預期今、明、後年逐年增,每股純益從16元增加到20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認為,聚陽5月營收成長,反映轉單效益更勝消費力下滑衝擊,近期市場對訂單波動的疑慮也有點過度,管理層對前景看好,更顯示聚陽毛利率還會向上。

先前摩根士丹利調查,儒鴻有新貨推出,5、6月營收應會大幅增長,聚陽估計第2季營收年增22%,其中,5、6月增幅均會大於25%,2018-2020年獲利複合成長速度有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