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林志玲結婚是一次失敗的IPO

  來源:商業銳眼評論

  作者:不二

 

高考前夜,有很多大事發生。西方貴族們在白金漢宮裡看著一隻猴子羞辱女王,中俄首腦在莫斯科為華為簽下了大單。但在流量均敗給了一個女戲子的婚訊。

  對,林志玲結婚了。

  一個憑藉著一副嗲聲奶腔讓無數亞洲男人幻想且下體腫脹的44歲女人,終於結婚了。

  且不說她老公看起來有一點猥瑣,僅從名不見經傳上考慮成本和收益,林志玲的這個婚姻絕對是一次失敗的IPO。

 

 當林志玲作為一名模特出道的時候,便向眾人展示了她良好的基本面。姣好的容貌,修長的身材,傲人的上圍……這個創業項目的前景清晰明朗,風投紛至沓來。

  再加上超高的情商,以及一副獨步天下的嗲聲絕技。

  是林志玲這個創業公司擁有的不可複製的核心競爭力和護城河。

  而該公司的市值也隨著她在娛樂圈中浸淫的時間的增加快速增長。和言承旭傳出戰略合作之後,公司估值更是突飛猛漲。

  在與郭台銘傳出合作消息的階段,是該創業項目估值的最頂峰。若能成功上市,將使冰冰、美美、儷儷之流望塵莫及,再度書寫豪門神話。

  甚至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島主夫人。

  只可惜,林志玲並沒有能夠在市值最高點成功完成IPO。她選擇了繼續待價而沽,或許是資本市場挖出了什麼黑天鵝,這個不得而知。

 

為什麼要嫁豪門?

  「爺自己就是豪門。」

  曾經有一不可一世的女戲子,被高光沖昏了頭,狂妄和囂張的喊出了這樣一句話。結果是現在涼涼,百般努力不得翻身。

  昨天有人看到林志玲結婚,一碗聖母雞湯端了出來——「祝福林志玲,終於等到了對的人。」對此,我只想說,這湯味道如何只有林志玲自己知道。

  為什麼女戲子大多喜歡嫁豪門?

  我用我的理解來解答一下。跟人的運勢呈先揚后抑的拋物線一樣,女明星這個產品更甚。從產品設計之初,就預設一定的有效期和保鮮期。在就業環境惡劣,競爭如此激烈的當下,這個期限比之以前更短。

  多數女藝人是作為花瓶這種產品形態出現的。花無百日紅,女戲子也是如此,當下只賣臉,沒有藝沒有技的女戲子更是如此。

  這些產品的衰弱期往往都是從後進的花瓶的出現開始。這些女戲子產品的身價估值直接和男粉絲的數量和忠誠度挂鉤。

  這一點從微博等社交媒體的粉絲用戶數和活躍度上可見一斑。所以你也能理解為什麼戲子長期成為了60萬元一條的微博熱搜客戶。

  雖然不是常人,但是依然要過常人的生活,結婚生子是多數完整人生的選擇。但是此時如果女戲子選擇了結婚,生子,也就意味著之前搭建起來的估值體系會在一夜之間坍塌。

  坍塌的結果自然是沒有上市套現不說,以往正常的現金流都難以維持。公司要養人的,經紀人要抽成的。

  這個損失,無可估量。

 

那麼有沒有辦法破呢?自然是有的。大致有兩種類型。

  第一種,創業者和創業者結合,合併重組,增強對抗風險能力,並且快速生育下一代。對外以家庭形式親子形式出現,迅速切換用戶群體,保存在行業里的存在感。

  例子不勝枚舉,比如日本的木村拓哉工藤靜香夫婦以及他們的兩個女兒。國內也有很多,大家對號入座。

  第二種,苦練內功,改變產品市場形象,沉寂數載,一朝回歸,不將IPO作為第一要務,以公司日常流水為主要收入,同時進行多元化投資,拓展公司寬度。

  這種例子也很多,褪去高光后的藝人,開始把演戲當做職業,重新開始學習如何作產品,成功的也不少。不過由奢入儉難,從高台摔下來再爬起來的人並不多,心理承受能力要強,看看《甲方乙方》里徐帆飾演的明星便很清楚了。

  能靠賣臉吃飯,為什麼還要去搬磚。不是每個人都能吃得了苦的。多數女戲子都沒能完成從戲子向藝人的轉變,更談不上從藝人向藝術家的蛻變了。

  所以,留給女戲子的選擇並不多,嫁給一個有錢的長期飯票,是在破發(結婚是IPO,戲子結婚上市之日就是破發之時)之後能維持之前生活質量,並且過得比以前更好的不錯選擇。

  這一點,很多娛樂圈和體育圈的聰明女明星看得很透徹。

  不管是那些跳水的打兵乓球的女漢子長得多磕磣,也不管那些有錢的富豪年歲多大長得多猥瑣,都不是問題,多金可以讓他們幸福的結合。

  估計很多人讀不到這個地方就要開始罵了。特別是一些沒有嫁出去的老女生,或者是一些婚姻並不幸福的小嫂子。

  這顯然是還沒能看透人生,領悟婚姻,在感情道路上我執,一路到黑的人群。

  完美主義害人害己,最終還是害了自己,哪裡有什麼完美主義,婚姻終歸是錯,任你如何選擇,也是一錯再錯,最好的辦法是不如將錯就錯,過好人生。

  所以,上面那些現實的運動員,女藝人選擇了豪門沒有毛病,而是很聰明的做法。

 

最後回到林志玲。

  志玲姐姐今年44歲,任憑你曾經如花似玉,現在保養得也不錯,但是再好的皮囊終究敵不過一夕突老。這個年齡,早已經是破發了。

  再看老公,日本某男團藝人,名不見經傳。有財經自媒體八出了其老公年收入約為260萬-400萬人民幣。林志玲年收入約為6000萬元人民幣。

  為什麼林志玲沒有找圈內的言承旭,沒有當年順勢攀上郭台銘,讓舞蹈老師得逞。而要遠嫁日本找個如此陌生的人。可能是緣分,也希望是緣分。但願不是有難言之隱。

  通過以上的這麼多話,大家也就明白了,為什麼世間那麼少的男才女貌,卻那麼多的A男配C女,或者是好白菜都被豬拱了。就是沒有在最好的時候進行IPO,總是奢望下一個會更好。

  其實都是自己作,不作不死啊。

  說了這麼多,只想奉勸一句還在融資上市路上的你們和妳們——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得無花空折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