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15:35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太平洋建設集團創辦人章民強傳出昨(10)日晚間辭世,享嵩壽100。對於創辦人章民強辭世一事,太平洋建設主管低調表示,集團目前由新經營團隊運營,創辦人已淡出公司,家屬目前正處理相關事宜,不便多做回應。

 

章民強最後一次公開對媒體談話是在2014年11月底,高院判SOGO經營權太設集團章民強勝訴,當時高齡93歲的太平洋建設集團總裁章民強,不僅判決當天一早到高院,聆聽關鍵一役的返還股權案,聽到勝訴後,更笑得合不攏嘴,開心的說到,終於盼到正義露出曙光、司法是公正的,並發聲明指出將持續努力、拿回SOGO經營權。

不料全案在今年3月峰迴路轉,更一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虛偽記載不實罪,判章民強、章啟光、章啟明父子3人,各4月到6月不等徒刑,可易科罰金,另併科80萬元到100萬元罰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從工程營造起家的太設集團,在章民強的帶領下,集團事業版圖橫跨營建、百貨零售、證券、休閒、有線電視與不動服務等六大領域,旗下轉投資公司達數十家。

2019-06-11 15:54

圖左太平洋建設集團總裁章民強(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傳出昨天過世,享嵩壽100歲。太平洋建設表示,目前家屬正處理相關事宜,不便多做回應,但據了解,章民強昨晚吃完飯後,就跟家人說想躺一下休息,就安詳離世。

章民強過去最讓人稱道的是對SOGO案至始至終不放棄的精神,讓SOGO案出現一絲曙光。章民強育有3子,長子章啟光、次子章啟明、三子章啟正,目前包括章民強、章啟明、章啟光仍是太設董事。

章民強在1967年創立太平洋建設,推案以大台北地區為主,1986年與日本崇光百貨簽約,創立太平洋崇光SOGO百貨,由雙方共同經營,正式跨入百貨業,至今SOGO百貨創始店依然是台北最賺錢的百貨之一。

不過2001年台北因納莉颱風大淹水,SOGO重創,太設集團財務大受影響,最後引發SOGO經營權之爭,章民強、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等人纏訟不休17年,互告官司高達82件,原本外界都認為太設大勢已去,但在章民強始終不放棄下,在官司上陸續扳回一城。

近年太設體質轉佳,不過章家在董事會因持股較低,逐漸喪失主導權,退居二線,章民強多年前在太設台北市汀洲路都更案推出時公開露臉後,近年已鮮少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