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16:04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國民黨中央今天上午邀集總統初選五位參選人舉行座談會,座談會進行超過三個小時,由於時間太長,中場還休息上廁所。座談會拉長,原因出在上半場報告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時,第三場台北場由中天電視轉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聽到「中天」,馬上抓狂,細數中天「黑郭」的所有紀錄,一罵就是50分鐘,連「中國xx黨同路人」的話都說出口,讓場面相當尷尬。

 

據轉述,郭董開罵後,就像在公司內部開會,一講就不停手,其他參選人及委託代表根本沒辦法接話,罵到最後,郭台銘罵累了,才有人出來打圓場說,三場電視政見會分別由TVBS、東森及中天舉辦,都是對藍營友善的電視台,如果不讓中天辦,難道要換三立或民視等親綠電視台來轉播嗎?此時郭台銘也沒辦法反駁,才不再堅持要換掉中天。

也由於郭董抓狂開罵,上半場講完電視政見會和手機民調,中場休息,郭台銘第一個跑洗手間;到了下半場,除了手機民調,還有對比民調的議題,這時郭台銘竟忘了對比民調改為百分之百也是他最早建議的,坐在一旁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委託的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看郭董沒提,主動提出應全採對比民調,郭台銘還附和說,這意見很好,他也贊成。

針對民調是否採手機民調,黨中央一直解釋市話戶中抽樣已行之有年,不宜輕易更動,又舉了學理和實務上的依據,認為執行有困難,郭台銘此時又跳出來反駁,還說自己也有亞太電信,手機民調為什麼不能做?就連民進黨都採用手機民調,技術根本不是問題。

高思博也認為,除了手機民調,全採對比民調,可以避免再出現互比黨內互打的情況。據了解,五位參選人中,有四位都贊成手機及全部對比式民調,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委託的前立委孫大千未同意,由於座談會一開始黨中央就申明會議採共識決,因此只要有一位參選人反對,就不修改規定,因此最後都回歸中常會通過的提名作業要點,不納入手機民調,民調方式維持對比百分之八十五、互比百分之十五的規定 。

 

2019-06-10 14:23中央社 新北10日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怒斥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黑郭」是為了跟北京國台辦邀功,他強調自己是為中華民國生存而戰,蔡衍明「是為個人老闆的利益而戰」。

 

郭台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G20貿易發展與香港「反送中」議題發表看法,他拿出預備好的報紙表示,香港反送中的新聞各報都是頭版,只有中國時報登在第九版,「我都懷疑他敢不敢登了」,而且還只登了一小截。

郭台銘拿出中國時報,情緒激動的表示,各大報只有中國時報今天的頭版沒有登反送中,登的卻是郭台銘與庶民經濟越來越遠,「這不是黑郭是什麼」。

他強調自己從小的家,4坪大卻住了6個人,初中一年級開始就自己打工,沒跟家裡拿錢,「我不是庶民是什麼?」

郭台銘怒斥,黑郭之所以重要,是因為蔡衍明要去跟北京國台辦邀功,蔡衍明不為中華民國的生存報導,而是為了個人,「因為他不甘心他的首富讓給我」,他強調自己是為中華民國生存而戰,蔡衍明則是為個人老闆的利益而戰。

被問及香港「反送中」遊行,是否會擔憂民眾認為國民黨候選人親中,甚至讓一國兩制、香港的情況發生,郭台銘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他為什麼當初力勸韓國瑜不要進入中聯辦的原因,「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

郭台銘表示,他在3月中旬、尚未決定要參選總統的時候,在香港時就跟韓國瑜說明,希望他不要進中聯辦、不要進國台辦,「我不怪韓市長,他被某一些媒體在背後操控」,他強調,他當時只是想要保護韓國瑜,但後來就發現他被某些媒體操控。

郭台銘強調,中華民國的參選人任何人都不應該受到任何中國大陸的絲毫影響我們的選舉。

郭台銘被問及G20共識出來,其中提到全球貿易戰,貿易與地緣政治緊張加劇是全球經濟成長的最大風險,疑似因美國反對,公報刪除「迫切需要」解決貿易爭端的措辭。

郭台銘表示,美國堅持要把這句話拿掉,是希望在6月28日在大阪舉行的峰會上,創造一個和諧的氣氛,據他目前的情資,偏向G20簽不成,他強調貿易戰爭越來越緊張,我們的國家機器不能面對選舉就停擺,現在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總統應該多花點時間關心國政。

郭台銘表示,總統現在在選舉,國政停擺,「你不動不代表世界不動,怎麼不少跑點廟宇,多開點國安會議」。

郭台銘表示,6月28日要在大阪召開的G20峰會,要做什麼樣的決策?影響到台灣的外貿有多少?影響到台灣的貨幣、股市又會如何?從現在起不到18天,政府有任何的預警措施、配套辦法嗎?

郭台銘表示,將來這種經濟的變化,跟政治的影響力越來越緊密,若他有了政府的機制,能讓台灣變成當初的新加坡,在整個世界經濟格局重塑的過程中,扮演一個非常關鍵的角色,在這個過程中只有他最合適出來領導台灣經濟。

2019-06-10 12:06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針對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表示,他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今天受訪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此事時回應「我不知道」,郭台銘表示:「韓市長這樣回答,我也不意外。」

根據中央社及三立新聞報導,香港政府近來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將其稱為「送中條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昨日發起反「送中」大遊行,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此事時回應「我不知道」。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表示,「韓市長這樣回答,我也不意外。」

 

郭台銘受訪時並說,韓國瑜今年3月去香港時,他們兩人有一場的會面,事前說好不會有任何媒體,結果他一到現場,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對他說抱歉,指「中時中天」混進來了。郭台銘表示,當時他本於關心、保護韓國瑜的初心,曾勸韓不要進中聯辦、國台辦。

 

--

回應自己不清楚「反送中」事件,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自己是第一次參加划龍舟活動,「聽那個聲頭都是暈的,記者突然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