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6 10:45:4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4129)今(16)日舉辦股東常會,會中通過2019年度財報以及盈餘分配案。針對今年聯合營運展望,董事長林延生指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自第一季起疫情陸續從中國起擴散至歐美、南美洲等地,醫院以肺炎治療為優先,且為避免院內感染,醫院普遍推遲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導致聯合今年前5月營收8.21億、年減約2成;但林延生指出,第二季中國訂單已有恢復、台灣也還仍維持第二大市佔率,8月與第四季都還有新產品問世,今年營運也仍看審慎樂觀。

聯合骨科2019年度營運表現,以產能來看,去年人工關節產品約28萬套、代工產品約9.7萬套、脊椎產品約49.2萬套,以去年全年營收比重來看,台灣佔約40%、亞洲佔19%、美洲佔17.8%、歐洲佔20%、其他地區佔約3.5%,目前聯合骨科人工關節產品全球市場佔有率約0.4%至0.5%。

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於今(16)日股東會中致詞對今年前5月營收衰退約2成表示,主要因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自第一季起,疫情陸續從中國、歐洲、美國、中南美洲等地擴散,醫院普遍以肺炎治療為優先,且為避免醫院院內感染,醫院也推遲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但林延生也強調,病患如果需要採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已經是無法採用其他方式治療,短期雖然會因為醫療資源排擠導致開刀量衰退,但等到疫情趨緩都會再逐步恢復,以第二季營運來看,中國訂單已經恢復出貨,但是4、5月還是受到歐美疫情影響較大,導致營運表現呈現衰退,後續來看,林延生也預期待疫情過後,相關遞延的需求就會陸續開出,以國內市場來看,台灣也還維持有第二高的市佔率,約25%至26%,未來在8月與第四季都還有新產品將問世,對今年營運也仍維持審慎樂觀看法。

至於中國聯合新華業務,林延生指出,聯合對中國市場自從與新華合作以來,已經明確推動本土品牌聯合新華與進口品牌聯合來搶攻中國市場,目前聯合新華本土品牌旗下產品已經在申請產品銷售許可證號,流程確實拖得較預期長,但仍預估今年年底、明年年中可望得到證號,未來也預期待中國產品上市以後,相關銷售進行就能發酵。

聯合今年第一季受疫情影響,單季營收5.23億元、年減約7%,稅後虧損約1,300萬元,較同期與前季均由虧轉盈,EPS -0.17元;聯合今(16)日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8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約76%。

 

 

MoneyDJ新聞 2019-06-12 09:21:4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4129)5月營收年減8.5%、月減7%,累積前5月合併營收10.36億元、年增約1.9%;針對5月營收衰退,聯合指出主要係中國市場集中於4月拉貨,導致單月營收波動較大,去年同期基期也較高所致,而第三季將進入聯合傳統淡季,法人評估下一波中國等市場出貨高峰可能會落在年底;但整體來看,聯合仍對各市場抱持成長看法,歐洲市場除瑞士、法國外,也將跨入比利時,預期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聯合骨科為國內人工關節製造廠商,目前旗下產品已經銷售39個國家,全球總共已植入353,695件,2018年單一年度54,827件,再創新高;就各地市場2018年營收比重來看,過去佔比較高的美國市場因為調整代理商業績受到影響,佔比從原先的16%降到11%,台灣佔約24%、中國佔19%、歐盟佔11%,日本佔1%,其他地區佔約17%,以脊柱醫材為主的子公司冠亞佔約17%。

聯合5月營收年減8.5%、月減7%,累積前5月合併營收來到10.36億元、年增約1.9%;針對5月營收衰退,聯合指出主要係中國市場集中於4月拉貨,導致單月營收波動較大,去年同期基期也較高所致。而第三季將走入聯合傳統淡季,歐美醫院受暑假刀量減少、台灣市場則有鬼月等動刀禁忌影響,法人評估下一波各個市場出貨高峰可能會落在年底第四季。

以中國市場來看,由於人口逐步邁入高齡化,關節類等骨科醫材需求穩健成長,聯合現以自有品牌在中國銷售,中國占營收比重約15%~20%,而未來聯合與中國山東新華合資新廠品牌產品正在進行認證,預計2020年可取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銷售許可證、後續將以中國國產品名義銷售,以因應中國當地高階醫材國產化的市場需求。

至於在歐洲市場上,聯合持續加深歐洲布局,目前也有部分成效顯現,歐洲去年已成為聯合業績成長最快市場,聯合亦於近期前進葡萄牙里斯本參加歐洲國家聯合骨科醫學年會(EFORT),擴大與歐洲醫師接觸;冀有據點上,除目前法國、瑞士外,也會再進入比利時市場,聯合亦看好歐洲今年營收仍可有雙位數成長。

而美國市場部分,聯合目前銷售狀況已有略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不過成長動能相對歐洲、中國趨弱,不過因聯合下半年預計將在美國市場推出髖關節新產品,評估屆時有望再提振業績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