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11:26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揭露,南港經貿園區知名豪宅「日升月恆」今年3月兩戶轉手,均賠千萬。累計該社區2017年以來共有16戶認賠殺出,其中一半8戶賠了1000萬以上,最多賠了3700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日升月恆賠售不斷,主要是個案預售時正值景氣高峰,許多投資人積極追價,買進價格明顯高出區域行情,由於短期房價無回升跡象,加上寬限期到期後,房貸負擔壓力沉重,因此認賠出售。

日升月恆原稱「無雙」,位於南港經貿園區經貿二路巷內,2011年預售,2014年完工交屋,屋齡約四年。

根據實價資料,日升月恆預售時,高樓層成交單價多在九字頭,總價都在一億元以上,其中21樓頂樓戶以1.78億元售出,扣除車位每坪達97萬元,直逼百萬,中低樓層成交單價也都在80萬以上,總價約8000萬上下。

陳炳辰分析,日升月恆基地面積大,周邊房市題材充沛,加上具備捷運與北二高交流道,快速道路等交通機能,預售時吸引不少名人購買,豪宅投資客也紛紛搶進,價格因此一路拱高。

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豪宅房價紛紛下修,日升月恆由於預售房價明顯偏高,加上內部規畫出現爭議,下跌壓力更是沉重,2017年初陸續有投資客小賠出場,2017年6月17樓戶以總價1.27億轉手,賠售3709萬元,實價揭露後,震撼市場。

根據實價資料,這兩年來,日升月恆陸續有16戶認賠出售,其中一半賠售金額在1000萬元以上。今年三月11樓戶、13樓戶分另以6980萬、7288萬出售,分別是賠了1037萬,121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