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櫃:宬世環宇(6656)董事會通過昕懋國際代表人余祈霖當選董事長

2019/06/26 07:38 財訊快報 編輯部

 

公告本公司董事長異動

1.董事會決議日或發生變動日期:108/06/25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不適用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余祈霖 環宇世宬(股)公司董事長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

新任

5.異動原因:法人董事昕懋國際事業(股)公司代表人余祈霖當選董事長

6.新任生效日期:106/10/11~109/10/10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宬世環宇:擬暫時停止「車主」等雜誌之紙本、電子書編印業務,及擬辦理員工大量解雇案
(108/06/18 09:30:4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656)宬世環宇-公告本公司重要營運項目異動

1.事實發生日:108/06/17
2.公司名稱:宬世環宇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董事會重要決議
一、重要營業項目異動:
「車主」、「美國職籃」、「美國職棒」三刊雜誌之發行為本公司之重要營業項目之一,今因紙媒式微,雜誌銷量及廣告業務業績持續下滑,無法支應相關之發行成本及費用,故自108年6月號出刊後,擬暫時停止紙本雜誌及電子書之編印業務。
107年度來自上開雜誌之營收18,706千元,占本公司107年度營收之12.34%。
二、擬辦理員工大量解雇案。
本公司於107年度大幅虧損47,130仟元,除因既有紙媒雜誌營運急遽萎縮,在未能有新產品開發,及加上轉投資公司亦受經濟環境景氣低迷影響營運不佳,預期108年度短期間內尚無法有穩定持續之獲利,為降低公司營運成本並確保在職員工之權益,擬辦理員工大量解雇,待調整及確立公司之營運計劃後,再行辦理相關人事僱用。
目前初估解雇人事之費用為3,200千元
6.因應措施:依相關法規辦理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9/06/17 11: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又一個時代消逝了!繼《FHM男人幫》雜誌傳出停刊消息後,同為宬世環宇底下、擁有19年歷史的《HOOP美國職籃雜誌》和2007年創刊的《美國職棒雜誌》,因不堪紙本雜誌市場的萎縮,於今天宣布從2019年6月號之後停刊。

《HOOP美國職籃雜誌》主編古硯偉今日在Facebook粉絲專頁〈Hoop Taiwan 美國職籃戰國策〉發文表示,因紙本雜誌的營運和轉型考量,確定從上一期之後將停止出版實體雜誌。從《HOOP》到《美國職籃戰國策》這19年來的發展將吹下熄燈號。

 

文中還表示,在確定停刊的最後一刻,編輯部仍在規畫著下一期雜誌的企劃,「即便到最後,我們仍希望為實體雜誌盡到最後一份心力」。

《美國職棒雜誌》Facebook也同時發表聲明,因應媒體型態轉換,原計畫以雙月刊形式發行,但收支仍無法平衡,將於即日起停刊。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宣布將收掉《車主》、《HOOP美國職籃雜誌》、《美國職棒雜誌》三本雜誌的興櫃公司宬世環宇(6656 ),將在櫃買中心於今晚六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說明重要營業項目異動與員工大量解雇事宜。

因不堪紙本雜誌市場的萎縮,宬世環宇旗下雜誌《車主》、《HOOP美國職籃雜誌》、《美國職棒雜誌》三本雜誌今年六月出刊後將停止紙本吉電子書的編印業務,監察人、代理發言人、發言人、薪酬委員會委員、獨董、董事長兼總經理在一個月內相繼辭職、解任。

宬世環宇屬於文創類股,業務有雜誌發行、廣告及設計、文創會館展演及活動等,疑因大環境衝擊媒體環境,導致營運不佳,去年每股虧損3.85元。

宬世環宇董事長王伯鑫。(記者陳柔蓁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