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22:4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知名旅遊傳銷公司「WorldVentures(簡稱WV)」,2015年5月間在台成立環宇全球公司,進攻台灣市場,標榜只要繳交低廉會費,就能夠「邊玩邊賺錢」,但環宇不僅曾被公平會開罰360萬元,如今更被台北地檢署查出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檢察官今起訴環宇公司及JONATHON、EDWARD兩位前後任負責人。

近年來有多部國外旅遊影片,影片中的人都高舉「YOU SHOULD BE HERE」的藍色旗子歡呼,這些正是WV公司的宣傳影片,標榜只要繳交會費,就能用超便宜價格出國遊玩,甚至還能一邊賺取紅利獎金,全球會員人數號稱50萬名。

WV公司於2015年5月間進攻台灣市場,成立分公司「環宇全球」,加入基本會員需繳8800元會費,每月再繳2000元月費,並向公平會報備多層次傳銷、向觀光局申請旅行業執照,但遭以「傳銷事業非旅行業」為由拒絕。

此外,許多民眾加入會員後發現,WV公司雖然強調公司產品為「娛樂活動」,但實際上卻是透過不斷招攬下線來維持收入,並分紅給上線,本質上與老鼠會極為相似,旅遊根本是個幌子,大多數會員結果都是賠錢,憤而向公平會檢舉。

公平會調查後,認為WV公司確實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規定,去年6月27日裁處360萬元罰鍰,並移送北檢偵辦。

WV公司否認違法,辯稱有向中華民國多層次傳銷商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會員繳交年費及保護基金,是合法經營的公司,在台灣已有1300多名會員。

但檢察官認為,台灣目前法令限制傳銷業不能與旅遊業結合,而WV公司主要收入來源是「會費」,而非「產品」,涉嫌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遂將公司及前後任負責人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