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27 10:20:1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業強(6124)受到NB、手機等應用面對於散熱需求提升,據了解,12月訂單暢旺,加上農曆年前提前備貨力道,法人預估,營收表現有機會再走揚,將來到今年營運高點。全年而言,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明顯優於去年水準。展望明年,公司持續看好市場對於散熱產業需求,因此積極擴產一般熱管與手機熱管、手機熱板,訂單狀況佳,對於明年營運看正向。

業強熱導產品主要以熱導管為主,市佔率約30%。主要生產據點為大陸河南與廣東中山兩地,熱導事業約佔營收8成,照明事業則佔營收2成左右。主要客戶包含國內散熱大廠雙鴻(3324)、超眾(6230)等。

第4季來說,業強10、11月營收逐步墊高,比起第3季更旺,業強認為,整體市場對散熱的需求提升不少,不管效率提升或者用量增加,像是NB、VGA等都在第4季訂單佳。法人預估,12月營收訂單暢旺,加上農曆年前提前備貨力道,法人預估,營收表現有機會再走揚,整季將來到今年營運高點。

毛利率方面,第3季毛利率從上季26.89%降至24..24%,主要受到手機熱板初期投入,因此良率多少受到影響壓抑獲利表現,而第4季良率陸續提升之下,整體毛利率有機會上揚。因此法人推估,第4季獲利表現估與上季相當。

全年而言,業強前11月累積營收達20.4億元,年增17.25%,法人預估,12月訂單狀況仍旺,營收有機會再走揚,因此全年而言,營收表現將年增雙位數,每股盈餘估落1.3元左右,將明顯優於去年0.61元成績。

展望明年,業強看好市場對於散熱產業的需求,加上客戶訂單需求佳,因此決心再擴產熱管與熱板,至於價格方面,公司認為,仍需觀察整體產業擴產的狀況而定,自身則應持續提升技術工藝穩定獲利表現。

產能方面,業強一般熱管加上手機熱管產能為業界最大,一般熱管大約單月1200萬支,而手機熱管大約單月300萬支,而公司看好市場需求與客戶訂單狀況佳,因此明年一般熱管加上手機熱管目標再擴到單月2100萬支。

至於手機熱板方面,業強相較同業進入時間較晚,年初已建置完畢相關機台設備,採取漸進式投資,因此目前單月產能大約50萬支,而明年盼再增加,擴及更多客戶、機種。

價格方面,業強粗估,手機熱板比起手機熱管價格高出2~2.5倍,因此明年高階機種除了熱板為選擇之一之外,也有客戶開發放入2支熱管的方案,長期看好薄型化的需求,而面對市場競爭,也應持續提升材料、工藝等技術能力因應。

 

MoneyDJ新聞 2019-06-19 12:06:4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業強(6124)今(19)日舉行股東會,今年新上任總經理王君釜(附圖)主持會議,展望今年,公司看好手機熱板初期的貢獻,以及在NB、PC方面的穩定供貨,目標毛利率守25~30%,改善生產效率、管理等,提升未來獲利表現,全年營收獲利力拚較去年成長。法人認為,惟業強近年來接單狀況較同業有壓力,以及新廠與設備投資下,費用將較去年微幅增加,整體而言,後續能否提升自身體質,以增加客戶與訂單。

熱導產品主要以熱導管為主,市佔率約30%。主要生產據點為大陸河南與廣東中山兩地,熱導事業約佔營收8成,照明事業則佔營收2成左右。主要客戶包含國內散熱大廠雙鴻(3324)、超眾(6230)等。

業強首季營收4.26億元,季減11.37%、年減9.81%,毛利率則從上季31.42%降至29.79%,但明顯優於去年同期9.27%,EPS則來到0.35元,相較去年同期轉盈。且優於上季0.27元。

展望今年,王君釜看好手機熱管與熱板的新客戶貢獻,以及伺服器市場需求增加下,可帶動下半年營收表現,毛利率力守25~30%,透過提升自動化、生產良率等,但也持續投資研發費用,為中長期營運做準備,整體營收獲利拚優去年成績。

業強的熱管超過一半應用於NB,其次為PC,以及小部分的伺服器等。若將NB與PC產品熱管出貨量相加總,去年約為7200萬支,今年目標為8800萬支,成長22%為目標。

公司認為,NB受到輕薄短小的需求,市場薄型熱管ASP約較傳統成長15~20%,伺服器則穩定成長,因此注入動能。據了解,目前單月出貨量約800~1200萬支。

從手機熱管方面來看,約佔個位數比重,上半年產能單月約300萬支,目前設備產能規劃為600萬支,主要供貨給華為手機。公司認為,除了中國品牌之外,其他品牌都是著力的焦點,順利的話預期第3季末到第4季將開始出貨新客戶。

手機熱板方面,年初已建置完畢相關機台設備,目前產能單月約150萬片,公司表示,由於熱板需求在5G商轉後,才會有大量需求,因此公司採取漸進式投資,下半年達單月300萬片的產能,目前以小量出貨,預計第4季將切入中國品牌手機,逐步放量,初期目標稼動率約6~7成。

公司認為,受到手機熱管與熱板新客戶的拓展下,目前手機應用約佔總營收個位數,預期到年底可來到15~20%左右。

王君釜為超眾前任重慶廠董事長,今年上任業強總經理,他認為,今年營運策略上,著力提升生產效率、人力招募等,除了接單更積極之外,更是提升內部管理,且持續投入自動化、研發費用,盼為未來增加營運動能。

產能規劃上,河南新廠將在10月完成,後續將目前租用河南廠整併起來,廣東廠則維持目前研發與生產的業務,後續也將投資自動化機台設備等,盼提升生產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