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股》上緯投控出售上緯新能源及海能風電100%股權

 

上緯投控(3708)20日宣佈要在23:15將發佈重大訊息,時間一再延遲,最後等到21日的0:20以後才開始對外開講。上緯投控凌晨所發布的重訊內容,是宣布處分上緯新能源及其子公司海能風電100%的股權,預計將在6月底簽約,至於對象是誰,因保密義務所以無法說明。

上緯投控處分上海新能源2000萬股,每單位價格為1.3~5.07美元,交易總金額為2598萬2956美元~1億146萬8956美元。

上緯指出,上緯開發的海鼎風電在2018年4月遴選未取得開發權利,上緯新能源2021~2025年已無風場可開發。因上緯在離岸風電開發階段性任務完成,因此出售上緯新能源及其子公司海能風電。到底出售對象是誰?上緯僅透露是歐美能源公司,被問及是賣給沃旭或是麥格理?上緯僅回應不要亂猜。

 

 

上緯擬出售海能風電股權 股價跌停

2019/06/21 13:48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上緯投控 (3708) 董事會決議出售旗下上緯新能源公司及其子公司海能風力發電100%的股權予國外能源公司,衝擊今天股價表現,終場以93.6元跌停價作收。

上緯投控今天凌晨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基於員工未來發展與股東權益,將出售上緯新能源,及其子公司海能風電100%的股權給歐洲或美國的能源公司,交易金額為2598.29萬美元至1.01億美元(約新台幣7.8億至31億元),預估將在月底前簽約後公布交易對象;但仍將繼續完成海洋風電風場開發,也將與交易對象合作,完成海能風電風場的開發。

上緯投控並說,生產的風電葉片材料與碳纖維複材已進入國際風機大廠供應鏈,將持續拓展台灣離岸風電、亞洲與國際風電市場,並協助台灣離岸產業風電本土化,幫助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邁向國際。

上緯投控表示,旗下上緯新能源原規劃開發的風場包括海洋風電、海能風電與海鼎風電,但海鼎風電未通過經濟部去年4月遴選,負責離岸風電業務的子公司上緯新能源公司員工又不斷被外商挖角,人才大量流失。

上緯投控董事長蔡朝陽日前在臉書表示,在各界不看好,台灣缺乏離岸資源、法規、人才、港口、施工船及資金下,上緯花了新台幣40億元,血淚交織過程中,終於2016年10月獨力完成竹南外海兩座示範機組,並成功推進沃旭及麥格理對海洋風電第2期的投資,也激勵了台灣離岸風電發展。

蔡朝陽指出,不過,在去年遴選結果公告後,就已確定本已具備離岸風電獨角獸條件的上緯,2021至2025年無風場可開發,後續上緯將無以為繼,這隻剛成形的獨角獸就在自己的國家找不到成長茁壯的糧食;他說,「遴選結果重創上緯新能源團隊,也在我內心深處留下這一生最痛苦、無法抹滅的烙印」。

上緯目前負責開發的海洋風電(Formosa I)離岸風電風場,是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公司、沃旭能源合作開發的示範風場,預計裝置容量為128百萬瓦(MW),位於苗栗外海;首階段8MW已商轉,第2階段120MW預計2019年底商轉。

另外,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公司合作的海能風電風場(Formosa II)裝置容量376MW,風場範圍位於海洋風電風場西南方,預計2019年進行陸域工程,並於2020年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