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5 14:48:19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法人指出,受缺櫃及匯率影響,以外銷為主的售後維修(AM)車燈堤維西(1522)去年第四季、今年第一季恐旺季不旺,不過因客戶需求其實持續回升,目前有不少訂單是受缺櫃影響而無法出貨,一旦缺櫃問題緩解,公司業績應可望迅速反彈,並帶動今年營運自去年的低基期重拾成長力道。

法人表示,堤維西去年第四季客戶需求回溫,並積極回補庫存,不過受缺櫃及台幣升值影響,營收略較第三季下滑,來到37.4億元,年減逾1成,預料毛利率也將受影響,較第三季轉弱。

展望今年第一季,法人指出,過往第一季屬旺季,雖堤維西客戶拉貨情況也與上季大致相當,不過因貨櫃航運供給吃緊,目前遞延訂單量已逾百個貨櫃,加上考量台幣仍相對強勢及2月有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公司單季營收力拚維持37億元左右水準。

全年來看,法人推估,以出貨量來看,堤維西每季的基本營收大致落在當前的37億元上下,目前只要等待貨櫃吃緊情況趨緩,遞延訂單順利恢復出貨,公司業績應可望迅速反彈,加上主要的轉投資事業大茂偉瑞柯貢獻逐漸回穩,整體而言,法人依舊看好堤維西今年營運自去年的低基期復甦,重回成長軌道。 MoneyDJ新聞 2020-06-19 12:40:56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車燈堤維西(1522)今(19)日召開股東會,展望後市,公司保守表示,後市能見度相當低,第二季雖中國新車原廠(OE)市場回溫情況較樂觀,但營收比重較高的北美售後維修(AM)事業急凍,整體而言,第二季營運將較首季衰退,下半年需求則有望在美國解封下逐步復甦帶動下優於上半年,不過全年營運表現預估將較去年小幅衰退。

堤維西去年合併營收175.39億元,年增5.52%,毛利率23.73%,年增1.58個百分點;營益率6.02%,年增2.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6.95億元,年增11.56%,EPS 2.23元。而今股東會中通過盈餘分派案,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4元,現金配發率62.78%,以昨(18)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5.67%。

展望後市,公司態度相當保守,董事長吳俊佶直言,疫情變化太大,需求回溫狀況「要問媽祖」。財務長翁一峰則補充,雖中國新車原廠(OE)市場自4月起漸回溫,情況較樂觀,惟無法確定是曇花一現或確實回溫,加上營收比重近8成的北美售後維修(AM)事業急凍,整體而言,第二季營運將較首季衰退。

展望下半年,堤維西認為,主要還有待觀察疫情走勢,目前看來,北美需求在解封後可望緩步向上,推升下半年營運表現較上半年成長,但因美國爆發二次疫情可能性相當高,公司對業績不敢樂觀,也因此,公司表示,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55.83億元,年減25.65%,若下半年業績復甦力度不如預期,今年營收獲利等恐較去年小幅衰退,目前將較大希望放在明年車市、景氣回溫時刻。

至於中國轉投資大茂偉瑞柯部分,堤維西持股50%,公司表示,今年首季認列投資損失約0.22億元,目前看好中國車市逐漸回溫,有望推升大茂偉瑞柯全年挑戰損平到小幅獲利。

 

 

MoneyDJ新聞 2019-06-21 11:43:0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車燈廠商堤維西(1522)今(21)日召開股東會,承認2018年財報並通過現金股利配發1.3元。董事長吳俊佶(見附圖/資料照片)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干擾OEM市場,但AM市場並未受影響,去(2018)年公司營收仍有小幅成長,今年AM市場依舊穩固,而堤維西今年營運重點為持續通過車燈產品的CAPA 及NSF品質認證、加快新車燈開發速度,在今年匯兌有利下,營收應可持穩成長。

堤維西2018年營收166.2億元,年增2.74%,符合全球AM車市年成3%左右的成績,惟業外因中國OEM車燈廠大茂偉瑞柯貢獻減少,致稅後淨利為6.23億元,年減5.6%,EPS 2元,前年為2.12元。

展望今年,堤維西今年前5月營收達到75.09億元,年增8.13%,高於整體AM市場的3%,除因公司滲透率仍增外,台幣兌美元貶值亦是功臣。堤維西表示,今年AM市場維持穩定,在中美貿易戰下反有利台廠接單,致第2季淡季不淡,尤其因匯率有利,估今年第2季的獲利表現有望更優於第1季,下半年AM市場通常在第3季較淡、第4季再步入傳統旺季,今年的AM營收會優於去年。

至於OEM轉投資、持股50%的大茂偉瑞柯,堤維西則指出,確實今年中國車市仍舊衰退,尤其自主品牌衝擊大,今年相關市場看法謹慎。

從堤維西的年報觀察,大茂偉瑞柯去年貢獻堤維西1億多元台幣,推估該公司的獲利達6000萬人民幣,不過,今年首季僅貢獻堤維西1600萬元台幣,顯示今年在中國車市展望不佳下,全年的貢獻度恐不如去年。

堤維西今年在匯兌有利下,首季已繳出EPS 0.67元,法人估,第2季仍有望維持相當的成績,估上半年EPS將看到1.3元,而下半年則估AM訂單持穩,OEM則今年微幅小幅看待,全年的業績將看後續匯率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