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23:54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現轉機與聯準會偏鴿派,激勵台股上周大漲2.6%並站上季線。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具高現金股息殖利率優勢個股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法人提醒,賺股息更賺價差,選擇營收、獲利都成長的個股,如台泥、廣達、福懋等15檔個股,填息機率高,可擇機布局。

 

篩選現金殖利率在5%以上、第1季稅後純益成長、前五個月營收成長,又具法人買超優勢的個股,包括鴻海、仁寶、台泥等。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泥、亞泥、東和鋼鐵、福懋、福興,都是營運穩健的公司,現金殖利率高,也代表股價稍微偏低,但獲利或營收成長動能無虞。

黎方國分析,鴻海、仁寶、廣達、英業達這類電子大廠,已經建立了高進入門檻,沒有新的競爭對手,每年就是穩穩賺。

這類公司已從成長型轉變成價值型電子股,波動度沒成長型電子股這麼高,更符合高現金殖利率的挑選,因填息機率相對高。

另以頎邦、瑞儀來看,算是價值型個股,頎邦是面板驅動IC封測,在台灣幾乎沒有競爭對手;瑞儀則是面板零組件,除了既有產品,更主攻利基型產品。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