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23:53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除息行情該怎麼操作?法人建議三招,包括提高勝算關鍵要挑選產業龍頭股,以及7月中旬前先行除息的個股,還要避開產業前景欠佳的景氣循環股。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現階段基本面欠佳,後續能否出現轉機仍待G20川習會結果而定,但觀察美國標普指數領先創高、債市殖利率下跌,都顯示資金面相當寬鬆,市場信心仍然強勁。

儲祥生認為,考量稅負問題,加上可能貼息,今年除了法人,一般短線操作的投資人參與除息意願應該不高,但如果是長線投資人,仍可挑選績優股布局,因為不論時間長短,終究都會填息。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6至8月為台股除權息旺季,依據往年經驗,由於除息後,投資人要一段時間才能拿到股息再投入市場,愈早除息的股票,能享有較佳的資金動能,因此7月中旬以前除息的個股,填息機率較大。

黎方國說,可慎選營運穩定的產業龍頭股參與除息,填息機率較高,但像被動元件等景氣循環股,因股價波動大,即使具高股息殖利率,仍不建議參與除息;至於基本面普通,但先前因避險資金轉戰而堆高股價個股,也可能在除息前面臨棄息賣壓,最好避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