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8 11:44: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海外廠恢復正常生產乙盛-KY(5243) 6月合併營收月增逾4成,來到今年以來最佳表現;展望Q3,受惠電動車客戶訂單續穩,加上傳統TV旺季需求拉動,法人認為,乙盛-KY Q3營收可望較Q2持續改善;乙盛-KY目前TV機構件仍佔營收一半以上,受疫情衝擊TV出貨,法人預估,乙盛-KY今年合併營收將呈年減態勢,不過在電動車零件營收比重增加帶動,預期將對毛利率有所支撐

乙盛-KY主要生產TV機構件與模具,代表性客戶則有Sony,目前TV類產品約佔營收5成;汽車零件則佔營收逾2成,主要供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Model 3;雲端伺服器機殼佔營收個位數,客戶則為美系網路大廠;其他還有3C零件等產品。

乙盛-KY Q1受大陸停工停產影響,Q1合併營收年減22.28%;不過因車用零件比重提升,Q1毛利率來到18.22%,較去年同期的16.51%改善;Q1 EPS 0.66元,還優於去年同期的0.63元。

觀看Q2營運,受疫情導致墨西哥廠與馬來西亞廠無法正常運作,乙盛-KY 5月營收明顯下滑,不過隨著海外廠恢復正常運作,加上TV傳統旺季將臨,乙盛-KY 6月營收已明顯回溫。

乙盛-KY Q2合併營收為20.19億元,較Q1的16.46億元提升,不過因Q2海外廠有一個月幾乎無法生產,整體成本與費用壓力較大,法人推估,乙盛-KY Q2獲利將遜於Q1。

展望Q3,在TV傳統旺季拉貨效應帶動,乙盛-KY Q3通常為全年出貨高峰,目前看7月需求並不差,不過受疫情影響,推估Q3 TV出貨仍將呈年減;另外,電動車訂單需求仍穩,公司期望透過增加供應料件,進一步提升車用營收比重。

 

MoneyDJ新聞 2019-12-20 11:04: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OLED TV出貨高峰結束,乙盛-KY(5243) Q4營收降溫,而在產品組合與人民幣升值影響下,法人預估,Q4毛利率有可能較Q3下滑,業外則需留意匯損風險,Q4獲利恐較Q3減少;展望明年,法人認為,乙盛-KY明年電動車零件訂單估與今年相當,不過今年OLED TV出貨較多,預估明年整體TV出貨恐減少,而乙盛-KY近年也積極布局海外廠,明年下半年墨西哥廠規劃開出新產能,越南新廠預估最快明年Q4投產。

隨著TV傳統旺季已過,加上OLED TV出貨高峰結束,乙盛-KY近幾個月營收走緩,且因去年同期基期較高,近幾月營收年減幅度也較為明顯,法人推估,乙盛-KY Q4營收將季減1成以內,年減則約2成上下。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產品組合與人民幣升值等影響,法人推估,乙盛-KY Q4毛利率有可能較Q3下滑,業外則有匯損風險,Q4獲利恐較Q3減少。

展望明年,乙盛-KY今年營收動能主要來自OLED TV與Model 3電動車零件,有鑑於今年OLED TV出貨較多,法人認為,乙盛-KY明年整體TV出貨恐較今年減少;而電動車零件則估已佔營收比重2~3成,有鑒於乙盛-KY電動車訂單主要係由墨西哥廠交到客戶美國廠,法人認為,特斯拉中國新廠對於乙盛-KY較無新增訂單貢獻,而乙盛-KY墨西哥廠目前產能也較滿,墨西哥廠預計明年下半年才會開出新產能,以此看來,法人推估,乙盛-KY明年整體電動車零件先看持平今年。

乙盛-KY目前海外廠已佔營收比重約4成,主要貢獻來自墨西哥廠,中期來看,海外廠將會是乙盛-KY布局的重點,而墨西哥廠因有地利之便,會積極攻汽車與伺服器等產業;乙盛-KY近期已公告投資1500萬美元設立越南新廠,初期主要先因應既有客戶交貨需求,至於馬來西亞廠今年下半年則已開始承接客戶伺服器轉單,法人認為,未來3~5年乙盛-KY海外廠營收比重就有機會超越中國廠。

乙盛-KY前11月合併營收為92.2億元,年減2.9%,法人推估,乙盛-KY今年營收應在100億元上下,將較去年的103.3億元略減;乙盛-KY前3季EPS為2.38元,則已超越去年全年的2.14元,法人估算,乙盛-KY今年EPS可望突破2.5元。

 

 

MoneyDJ新聞 2019-06-24 10:27: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乙盛-KY(5243)受惠Model 3持穩放量,與OLED TV新品鋪貨,前5月營收年增達13.46%,隨著Q3傳統TV出貨旺季來臨,法人推估,乙盛-KY今年營收高峰將落Q3;乙盛-KY總經理張茂強(見附圖)指出,今年營收看法持平,但獲利結構則有改善,而受到貿易戰影響,Q3雲端伺服器出貨看法較保守,不過他認為,在供應鏈轉移與在地化趨勢帶動,墨西哥廠則有較高的發展潛力,而墨西哥廠也是乙盛-KY獲利最好的廠。

乙盛-KY Q1 TV約佔營收5成多,其中,OLED TV又佔到一半的份額,也帶動乙盛-KY Q1毛利率來到近6季高點,Q2隨著工作天數回升,加上Model 3與OLED TV同步放量,乙盛-KY前5月營收年增幅也放大到13.46%,張茂強認為,Q2獲利應該也還不錯,而下半年只要匯率不致波動過大,獲利仍可看穩。

整年來看,乙盛-KY今年營運動能主要來自電動車零件與OLED TV,雲端伺服器受貿易戰影響,今年出貨較為壓抑,張茂強表示,避免下半年貿易戰再添變數,雲端客戶Q2訂單都預計在7月中旬前完成拉貨,因此Q3雲端伺服器出貨會較保守,不過Q3則屬TV傳統旺季,而電動車零件出貨也持續穩定,乙盛-KY今年營收看法持平,不過獲利則有改善空間。

法人指出,乙盛-KY去年上半年基期較低,因此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相對突出,而今年營收高峰則仍估落在Q3,不過因去年下半年營收基期已墊高,預估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度將會縮窄。法人預估,乙盛-KY今年仍可維持百億元規模,與去年相差不遠,今年EPS則估2.5元,較去年的2.14元提升。

展望未來營運,乙盛-KY墨西哥廠目前營收貢獻僅次於昆山廠,佔合併營收35~36%,不過獲利貢獻則已超越昆山廠,張茂強指出,在貿易戰供應鏈挪移與在地化生產趨勢帶動下,墨西哥廠發展潛力較大,而除了汽車供應鏈外,大尺寸TV在當地生產也相當具優勢,且當地具規模的沖壓廠也不多,乙盛-KY可望受惠。

乙盛-KY墨西哥廠自動化程度相當高,張茂強表示,墨西哥工資與大陸相差不遠,但具地利優勢,而墨西哥先前大幅調升最低薪資對公司影響不大,主要係因公司薪資水準遠高於法定最低薪資,且也持續導入自動化,目前墨西哥廠產能還有空間,今年不需要大幅資本支出,也有新增一塊地,但還沒有計畫什麼時候要投入。 

另外,乙盛-KY雲端伺服器目前在昆山廠生產,客戶也討論是否挪至馬來西亞廠或墨西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