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1-31 09:16: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森田(8410)去年Q4營收仍持穩高檔,而Q1營收雖估將季減,不過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可望回到正常水準,以森田Q1接單量來看,Q1營收有機會維持年增表現,而武漢肺炎為不確定因素,但森田的生產基地全在台灣,相較於另外兩家競業全在大陸,在生產條件上相對具備優勢,有助於森田爭取更多訂單,也可持續觀察後續是否有轉單效應。

森田去年Q4合併營收為2.9億元,較去年Q3的高峰3.08億元略降,但仍穩在相對高檔,主要係因客戶擔心CPU缺貨,以及先前關稅的不確定因素,而有較積極的拉貨動作。

森田去年Q4的營收規模與稼動率雖然不差,不過受到台幣強升影響,法人推估,去年Q4毛利率將較Q3下滑,而森田去年前3季EPS為1.55元,去年全年EPS估難維持2018年的2.82元,但預估仍可突破2元,森田可望連4年EPS都守穩2元以上;法人認為,以森田長期穩定的配息表現來看,今年仍有機會維持1.5元的現金股利,隱含殖利率約5.7%。

觀看Q1營運,相較於去年Q1受貿易戰關稅不確定因素與CPU缺貨,導致電子產業淡季更淡,今年雖仍有CPU缺貨影響,不過因森田去年Q1基期較低,公司指出,今年Q1訂單量已恢復到較為正常的水準,若出貨能符合預期,法人認為,森田Q1營收將較去年同期改善。

受新型冠狀病圖肺炎侵襲,大陸各省紛紛發布延後復工通知,電子產業供應鏈首當其衝,目前大多數工廠都被要求不得早於2/9或2/10復工,森田指出,由於公司的生產基地都在台灣,目前工廠運作一切正常,而客戶也尚未調整訂單量,仍要求森田正常的備庫。

森田有8成多的營收來自NB應用,客戶主要為系統廠與塑膠機殼射出成形廠,客戶的生產重鎮仍都在大陸,公司也持續密切關注疫情對整體供應鏈的影響,而按照現行規劃,若客戶能在2/9或2/10復工,則對Q1整體生產影響應該不大,而客戶目前也都在清點工廠外來的作業員人數,估算復工後人員實際可返工的狀況,並持續留意當地政府進一步訊息。

疫情對於電子產業上半年的生產與需求造成不確定因素,不過森田生產基地都在台灣,而兩家競業的工廠則在大陸合肥與南京,森田在生產條件與人員配合狀況上較具優勢,有助於公司爭取更多的訂單,後續也可觀察是否有轉單效應。

 

 

MoneyDJ新聞 2019-06-25 12:48:5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森田(8410)今(25)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75元,森田董事長黃樟山(見圖右)表示,今年雖有貿易戰因素干擾,但幾乎所有筆電品牌廠都是森田的客戶,今年整體筆電出貨預期不會與去年差異太大,而公司近年積極布局車用INS(膜內注塑)產品,並投入近億元採購設備,預計下半年可陸續貢獻,黃樟山表示,期望明年車用比重能達到1成。

森田2018年合併營收為10.13億元,與2017年的10.34億元相當;EPS為2.82元,較2017年的2.76元小幅提升;森田今年則將配息1.75元,維持6成以上的穩定配息水準。

森田目前已打入所有非蘋筆電品牌廠供應鏈,今年整體筆電出貨展望不差,隨著英特爾CPU缺貨改善,黃樟山認為,下半年將會逐步改善,全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小幅增長,不過受整體大環境不佳影響,今年毛利率表現需要再觀察,但他希望,明年仍至少維持配息1.5元的表現;森田自2011年掛牌至今,除了2015年因虧損而配息較差,每年配息都在1.5元以上。

受惠環保反噴塗趨勢帶動,森田近年在NB市占率提升,而車用內飾件則有取代水轉印的需求浮現,公司也期望車用產品能成為未來營運重要動能,黃樟山指出,明年目標車用佔營收比重達1成。

受到英特爾CPU缺貨影響,森田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3.44億元,年減6.84%,而公司過往上下半年營收佔比約為45%與55%,有鑒於今年上半年基期較低,今年上下半年比重可能來到40%與60%,Q3營收有機會較Q2好轉,全年營收則較去年小幅提升,目前車用比重約在1%,明年車用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