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下半年總統大選起跑,到明年上半年選完後的觀察期,國內房市不確定性高,全坤建(2509)美國西雅圖個案O2在今年的2、3月開始進行招租,目前出租率已高達7成左右,全坤建總經理江清峰說,美國比較沒有台灣政經問題,有很多美國的退休基金、保險基金表達有興趣購買的意願,不排除在滿租後整棟出售,獲利了結。至於在越南合建案遲遲未能進行,江清峰直言,合作的地主才有主導權,他們只能配合,不過有此經驗後,將會找「蓋低樓層、不那麼接近市中心」的土地來開發。

 

 

 

大台北區土地價格持續上漲,一地難求情形下,部分建商開始把眼光放下南部地區,江清峰說,中南部是否有熱潮現象還不確定,暫時還是專注在新竹以北的土地開發,近兩年房市不好,但土地價格還是很高,開發案源極為困難,公司對旗下產品都抱持惜售的狀態,在國內不確定性太高的情形下,會看看國外可以開發的產品,只要投報率不錯就會考慮,未來國內營收占比還是會比較大,國外營收占比沒有設定目標,只要有好的獲利就會進行。

 

全坤建設Q1 EPS為1.51元,今年入帳個案以銷售餘屋為主,五股「全坤尊峰」6月已經完銷,下半年目標北市環河南路「全坤雲峰」案2~3戶完銷,貴陽街「全坤威峰」案10億餘屋進行銷售。江清峰說,現在開發案源很不容易,並不會想要快點完銷,公司堅持一定的利潤才會出售,今年只要賣一戶就可以入帳一戶,對業績表現並不擔心。

 

全坤建設今年度並沒有推出新案,明年業績來源是否會面臨空窗期,江清峰直言貴陽街「全坤威峰」餘屋量有10億元,房市不明朗的情形下,今年應該不會完銷,將成為明年業績來源之一,他說公司獲利「追求穩定而非爆衝」,每年穩穩的獲利就可以。全坤建明年下半年預期將推出兩筆預售案,包括重慶南路總銷11~12億元個案及信義三興總銷約落在11~12億元。準備中的個案包括新北市八里中庄段及北市貴陽街的案子。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