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08:00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興櫃餐飲股乾杯(1269)今早發布重大訊息,宣布撤回上櫃申請案。公司表示,基於整體經營環境及業務發展考量,在維護股東權益為最高原則前提下,自行撤回股票上櫃申請案件,並於適當時機再重新提出申請。

 

知名餐飲集團乾杯於今年5月13日正式申請上櫃,不過,昨日召開股東會後,突然決定撤銷上櫃申請案,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即有重大轉折,令外界好奇。據悉,乾杯撤回上櫃案在昨日股東會上,並無相關討論,是在股東會後董事會做出的決議。對於撤件理由,公司表示,內部有重大的策略性決議,希望可以抓住這次機會,若順利的話,對未來海外事業的發展將有所貢獻,但內容細節還不方便說明,相關計畫會在第三季明朗,屆時會透過重大訊息公布。

 

至於未來是否會再遞件,公司表示,還是有意願進入資本市場,只是因業務上有新進展,內部評估,目前不是申請掛牌的好時機。

 

乾杯目前擁有乾杯燒肉居酒屋、老乾杯、和牛47等燒肉品牌,另有和牛專賣鍋物品牌黑毛屋,新型態店也於6月正式落成。除了台灣市場,乾杯在中國市場也積極布局,包括5月中旬乾杯燒肉居酒屋連展二店,北京首家「北京太古里店」與「上海港匯店」齊開幕。公司並有計畫進軍美國和歐洲市場,其中美國店將落腳德州休士頓,歐洲選定英國倫敦。

 

乾杯去年合併營收26.57億元,創歷史新高,較前年營收21.43億元,成長23.99%,稅後淨利0.94億元,每股盈餘5.27元。今年前5月營收12.86億元,較去年同期11.85億元,成長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