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去年酬勞暴增,根據聯電股東會年報,洪嘉聰酬勞暴增到一億元以上,較往年一千萬到一千五百萬元級距增加近十倍,日前股東會引起小股東質疑酬勞「無上限」。

 

酬勞級距增近十倍

 

洪嘉聰表示,他去年酬勞特別高,大部分來自認列庫藏股,每股還以十五元多認列,比目前股價還高,而且還要繳稅。不過,對於認列多少股數,他沒有多做說明。

洪嘉聰目前持股聯電三.九九萬張,較上年年報的一.六三萬張增加二.三六萬張;以聯電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五八九八九三九六元,洪嘉聰約可拿到二三五三萬元。聯電去年稅後淨利七十.七三億元、年減二十六.五%,每股稅後盈餘○.五八元。

半導體業董事長酬勞超過一億元者,還有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但台積電向來獲利高,依公司章程規定,以年度獲利提撥不高於○.三%做為董事酬勞,去年台積電獲利達三五一一億元的歷史新高,董事酬勞共三.四九億元,劉德音領一.四億元。

另外,記憶體廠旺宏去年獲利八十九.九三億元、年增六十三%,公司年報揭露董事長吳敏求的酬勞也是一億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