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機光科技(6729)將於7月4日登錄興櫃,參考價25元,主協辦券商為第一金證券、群益金鼎證券及中國信託綜合證券,公司因近幾年投入OLED發光照明事業,今年下半年來自照明產品營收將可逐步量產出貨,明年第一條發光照明產能可望滿載,因此,計畫今年下半年擴產第二條發光照明產線。

 

機光科技創立於2001年,設廠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成立18年以來,致力於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材料及OPV有機太陽能電池材料的開發與合成,材料性能優異為業界所公認;客戶遍布全球71個國家,並為世界知名面板大廠原料供應商。

 

 

 

機光科技不斷開發更先進和創新之有機光電材料,為全台唯一全自主OLED材料供應商,亦是目前台灣唯一具備OLED一條龍縱向合併優勢的廠商,目前擁有OLED材料及燈片專利逾200篇。

 

機光科技掌握OLED燈片材料、設備、製程等自主技術能力,近年更加速佈局OLED照明市場,致力於開發節能、環保、低藍害的OLED照明燈片,產品應用領域拓展至商業、居家、車用等。

 

董事長顏豐文表示,車用照明日新月異,駕駛者開始追求更安全、更舒適、更時尚的駕駛體驗,而OLED燈片具有柔和發光特性,且無視角問題,可應用在紅光車尾燈、方向燈、情境燈、閱讀燈、氣氛燈等運用,機光科技早在5年前就投入OLED照明領域,每年在發光照明部分,虧損0.3億元到0.4億元。

 

機光科技是全球能夠出貨OLED燈片的三家公司之一,目前有一條生產線,每月產能15萬片,今年苦盡甘來,下半年可以逐步量產,2020年估計有機會滿載。由於市場需求逐步浮現,目前已經送樣國內三家車廠及國外車廠,除切入OE外也切入AM市場,公司計畫今年募資1.8億元,新增第二條生產線,產能將是第一條生產線的三倍,照明燈片致力維持毛利率70%。

 

公司實收資本額2.5億元,2018年合併營收1億元,營業毛利0.57億元,毛利率56.42%,稅後淨利0.04億元,主要由於持續投入照明領域造成損失,每股盈餘0.15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