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08 10:19: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橋椿(2062)目前大陸廠復工率已回到9成以上,不過3月時仍受延後復工影響,法人預估,橋椿3月合併營收應仍年減,而Q2客戶目前給的訂單預測則較去年同期小增,不過近期歐美疫情延燒,公司也持續密切觀察訂單是否需要調整;貿易戰加速供應鏈分散,橋椿台灣廠預計3年內完成30條成品組裝線,目前已經有3條組裝線進入生產階段、2條測試中,預計下半年貢獻會較為明顯,不過因規模仍小,今年台灣廠要獲利恐仍有挑戰。

橋椿主要生產基地在東莞與珠海,受到大陸延後復工影響,前2月營收累計年減12%,而隨工作天數回升,3月營收估將較2月回溫,但仍多少受到延後復工拖累,法人預估,橋椿3月營收恐仍呈年減態勢;橋椿Q1受營收規模與人員復工仍待提升影響,法人推估,Q1本業較無獲利空間。

觀看Q2,目前客戶Q2訂單預測較去年同期小增,以此估算,橋椿Q2營收將可望較Q1回升1成以上,不過因近期歐美疫情延燒,各地區都出現程度不一的封城與鎖國,也進行分流上班與縮短工時,對於營造業也造成影響,橋椿謹慎看待,也持續密切關注訂單變化。

橋椿近年積極轉型智慧自動化,並加碼投資台灣新廠,而因應歐美客戶轉單需求,橋椿規劃3年內完成30條成品組裝線,將從僅生產零件進一步延伸到成品組裝,目標未來台灣廠可佔營收比重20~25%;台灣廠已經有3條成品組裝線在生產、2條在測試中,預計下半年貢獻會較為明顯。

橋椿2019年合併營收為61.2億元,年減9%;EPS為0.43元,較2018年的0.68元下滑。2019年擬配息0.1元,較2018年的0.3元下滑,為公司掛牌以來的新低。

 

MoneyDJ新聞 2019-07-03 10:36: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橋椿(2062)Q2整體接單與Q1相差不遠,預期Q3也變化不大,有鑑於營收規模仍待提升,法人推估,橋椿Q2本業應在損平邊緣,不過業外可望有處分中科后里園區廠房利益;在貿易戰格局下,橋椿對於下半年看法仍謹慎,不過因應客戶轉單需求,橋椿預計今年在台灣廠開出3條組裝線,目前已有1條試產,公司並規劃3年內開出11條組裝線,屆時台灣廠將可由零件生產延伸到組裝,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橋椿5月因有部分出貨尚未認列營收,5月營收月減6.37%,而橋椿6月出貨狀況雖未較5月提升,不過可再觀察5月遞延訂單是否有機會在6月認列;但整體來看,橋椿Q2出貨應與Q1相差不遠,法人認為,橋椿Q2本業恐仍僅在損平邊緣,不過業外有機會認列廠房處分利益,預估橋椿Q2稅後仍可維持獲利表現。

觀看下半年,受貿易戰影響整體市況,客戶仍在調整庫存與分散供應鏈的階段,橋椿認為,下半年仍需謹慎看待,目前Q3接單狀況應與Q2相當。

橋椿近年積極投資台灣廠,並導入工業4.0產線,不過因新廠學習曲線較長,目前台灣廠零件生產效率仍持續改善中,而在貿易戰供應鏈轉移趨勢帶動下,橋椿也陸續獲得客戶轉單詢問,台灣廠也將增加組裝線,初期擬先將大陸生產零件回台組裝,橋椿今年預計增加3條組裝線,3年內規劃建立11條組裝線。

橋椿Q1合併營收為16.0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6.21%略減;EPS為0.24元,較去年同期的0.08元略增;4、5月合併營收合計為10.65億元,法人預估,橋椿Q2營收應與Q1相差不遠,本業恐仍較無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