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5306/fullerton-sell-niceday-profit-full-mooly

2021.09.29
|
 
 

富爾特投資5年體驗活動平台「幸福日子網路」出售!估賺7,600萬元入袋

訂位平台「Niceday玩體驗」(公司登記名為幸福日子網路)將於第4季易主。IC通路商富爾特宣布將出售子公司「幸福日子網路」100%股權,買方為註冊於薩摩亞(Samoa)的外商公司,交易金額285萬美元,相當於7923萬元新台幣,而獲利就高達7600萬元。

Niceday於2013年成立,專注於推薦及銷售台灣好玩的各種體驗活動,由於疫情關係,目前以密室逃脫及手做、親子課程等為主,其次為短天期露營等方案,主要客層為喜愛台灣、熱愛生活的人,售票及銷售訂位之餘,也會分享推薦熱門體驗活動好玩之處,分享該怎麼玩比較好。

幸福日子網路在官方平台指出,該商業模式對於消費者,提供一個方便、快速又 24 小時不打烊的網路訂位平台,無論在什麼節日,多少人,都能在網路上輕鬆完成訂位,降低開不成團 (班) 的問題。對於體驗提供商,是創造新的行銷方式,透過專業、細心的介紹,協助服務提供方更廣為人知。

幸福日子網路2013年創立後,2016年10月加入富爾特集團,當時資本額6000萬元,目標自詡要成為亞洲最受歡迎的體驗活動平台。

不過該目標尚未達成,富爾特已經宣布將處分幸福日子網路100%股份,交易總價款為285萬美元,有意思的是,富爾特粗估處分利益約7,600萬元,意味富爾特在每年認列損失後,售股成本僅300多萬元,總獲利將在第4季認列收益,相當挹注每股稅前0.66元。 幸福日子網路目前資本額6000萬元,員工12人,2020年虧損縮減至599萬元,但2019年仍虧1170萬元,2018年虧1754萬元,2017年虧1377萬元,今年上半年幸福日子網路虧288萬元,帳面金額剩405.7萬元,看來今年結束前勢必需要做增資,否則將淨值轉為負數。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5306/fullerton-sell-niceday-profit-full-mooly

 

 

 

 

 

MoneyDJ新聞 2019-07-05 12:00:18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富爾特(6136)因產品組合變動,新產品雖創造高營收,但毛利率較低,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超過三成,但毛利率僅有13.25%,低於過往的平均水準,獲利表現不佳。觀察下半年表現,代售中華電信預付卡還在洽談新的資費方案,後續將有產品陸續加入,另新增IoT應用晶片以及防毒軟體代理,不過因毛利貢獻度較低,今年獲利估與去年持平。

富爾特為數位化軟體服務公司,主要產品為通訊服務,代售中華電信4G預付卡,今年新增IoT應用晶片代理,兩大業務各佔三至四成營收,另有生活娛樂平台(電影ez訂、玩體驗Niceday)、數位影像等,今年下半年新增代理防毒軟體產品線,代理賽門鐵克諾頓軟體。

富爾特今年第1季營收2.22億元,年增31.27%,為近六年來的新高,4、5月營收年增近六成,不過高營收成長未能反應在獲利表現上,第1季稅後淨利虧損200萬元,EPS -0.02元。 

富爾特因代售中華電信4G預付卡的業務屬於標案性質,過去毛利率表現穩定,大多落在26%~30%的區間內。不過去年因受到中華電信推出低資費499方案後,經過評估,中華電信第4季結束高資費產品,導致富爾特自第4季毛利率下滑到15.14%,今年第1季僅有13.25%,為歷年來最低。

富爾特表示,今年雖有新的代理IoT應用晶片產品線,且成長幅度大,帶動營收表現,但毛利率貢獻不如中華電信高資費產品,因此整體毛利率低於過去水準,後續的毛利率及獲利表現則要觀察與中華電信新的資費方案合作。

在生活娛樂平台方面,有電影ez訂、玩體驗Niceday兩大平台業務,電影ez訂方面,去年因資安影響營運的狀況已經解決,加上今年上半年有電影大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帶動會員數增加,電影ez訂營收表現優於過去。

另外,電影ez訂也與LINE合作,讓用戶可以透過LINE電影轉到該訂票網站,並且有LINE@官方帳號,富爾特指出,LINE@到電影ez訂的會員轉換率高於其他同質性平台,不過因現在處於初期推廣期,後續轉換率仍要觀察。

在玩體驗Niceday的部分,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在改變產品及廠商,並轉換服務對象為親子類別,加上前期的平台建置成本降低,虧損將逐漸降低,不過要達到損平仍需時間。

觀察富爾特今年營運,上半年因新舊產品交替,新產品雖創造營收,但毛利率低,還有Niceday虧損以及平台建置費用,導致獲利表現低迷。下半年產品有代理防毒產品開始銷售,另外要觀察中華電信後續的資費方案是否能提升毛利表現。整體來說,富爾特今年營收應可較去年成長,不過在獲利上則與去年持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