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控券資比破9成要慘軋空? 部分是CB轉換「虛空」啦!

 

電聲元件廠康控-KY(4943)今年題材多多,除了躋身新款iPhone的一階供應商,又打入真藍牙耳機Airpods第三代供應鏈,吸引買盤強力卡位。而隨著股價走揚,看不順眼的券單也是一路飆高,到昨(2)日竟衝上4,685張、券資比超過90%大關。由於康控的空單將於本月23日強迫回補,頗有營造出驚人的「軋空」行情的意味。

不過,市場人士指出,康控的空單,有一部份是因為該股發行的可轉債將從今(3)日將開放轉換,由於轉換價為121.1元,加上現貨價近期大漲突破140元,故有部分的可轉債持有者先行放空鎖定獲利價差,屆時將轉換後的現股拿去回補券單,是屬於「虛空」。

因此,康控的龐大空單部位,並不需要全部都從市場上回補,其中一部份就直接由可轉債轉換的現股償還,軋空行情雖然還是有,但不會像外界預期的強烈,至於實際的空單有多少?由於一般是在申請轉換後的第5天拿到現股,因此,就可觀察下週的現股償還張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