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面板偏光片、COF不缺了

工商時報

上半年包括COF、偏光片等面板零組件喊缺,第二季紛紛調漲價格。不過6月份中美貿易戰紛爭愈演愈烈,影響市場需求,再加上面板價格疲弱,部分面板廠調整稼動率,使得面板零組件供需反轉。包括偏光片、COF、驅動IC等缺貨情況不再,第三季價格持平,也正觀察價格是否鬆動。

 

TrendForce表示,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面臨衰退,此外,美國雖然鬆綁對華為的禁令,但仍未將其從出口管制黑名單中移除,華為手機出貨可能仍會受到影響,包含COF在內的零組件廠商訂單先前已受相關禁令的波及。原預期因COF供應緊張,將會在下半年影響大尺寸面板出貨的狀況,目前看來已經解除,市場也在觀望連續幾個季度都未降價的驅動IC價格是否開始鬆動。

 

另外,部分面板廠上半年安排歲修,面板廠下半年減產壓力大,今年大尺寸面板的出貨面積將較預期減少,使得偏光片供應吃緊的情況略為改善。誠美財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近期看到整體偏光片市況趨緩,價格也回歸持平的表現,後續供需狀況還在密切觀察中。

 

明基材公布6月營收約12.66億元,年成長18.39%、月增3.26%。累計第二季營收約36.59億元,相比前一季成長7.87%,累計上半年營收約70.51億元,年成長17.93%。除了偏光片出貨維持在高檔之外,明基材去年併購聯和醫材,也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誠美材先前因為資金短絀,3、4月購料都只有正常量的一半,購料不足的影響從5月開始反應,5月營收約11.45億元、月減13.97%、年增26%,預期6、7月營收還會再走低,因此第三季生產出貨還是在低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