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基本面惡化 美系外資維持減碼評等

2019-07-09 11:45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

被動元件大廠龍頭國巨6月合併營收創20個月新低,美系外資考量基本面惡化、第3季財測恐下修,且不認為配息題材將支撐股價,維持國巨減碼評等與目標價新台幣199元。

國巨股價今天跳空下跌5元開出,盤中最低來到265.5元,跌幅逾3.4%,成交量近4800張。

美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表示,國巨6月合併營收若扣除普思和君耀公司貢獻,核心事業營收年減77%,跌幅大於5月年減68%,顯示核心事業仍在衰退;今年以來國巨累計營收低於同業華新科15%,也顯示國巨市占流失。

美系外資觀察,MLCC(積層陶瓷電容)今年第3季報價可能季減10%,目前訂單能見度僅約一個月,第3季訂單與報價仍有波動風險;如果需求優於預期,國巨可能積極砍價來加速消化庫存,這也代表出貨增加不見得能提升營收。

考量基本面未改善、第3季財測有下修風險,美系外資對國巨維持悲觀看法,不建議投資人為了配息題材而抱股或增加布局,維持國巨「減碼」投資評等和目標價1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