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袁庭堯

 

知名生命禮儀公司「五互集團」再傳吸金,旗下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推銷消費型契約,聲稱期滿可領回饋金或消費券,吸金90多億元。高雄檢調3日發動北中南大搜索,前往集團相關辦公室帶回證物及女總裁等16名公司高層幹部,訊後諭知陳姓女總裁及其子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檢方將繼續追查該集團有無涉及其他違法情事。

 

 

 

2007年五互集團就曾涉嫌以傳銷手法銷售生前契約,陳姓女總裁當時遭檢方起訴,最後因事證不足,僅依公司法、商會法判刑,得易科罰金定讞。

 

 

 

據了解,龍海生活事業自2013年起推銷「金滿意」、「鑫樂活」等消費型契約,聲稱1年、3年或6年期滿可獲取2至4%不等的回饋金或等值消費券。但有投資人期滿領不到錢,怒而檢舉。

 

 

 

高雄市調處日前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3日上午會百餘名調查官兵分多路搜索該集團公司北、中、南營業處及犯罪嫌疑人住處共18處,扣得帳冊、投資人名冊、契約及合約書等資料,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方向繼續偵辦。

 

 

 

五互集團1997年自保險及殯葬業起家,事業版圖至今拓展至生活科技、生命關懷、物業安全、建設修繕、安養照護、休閒旅遊、消費平台、餐旅等九大事業體系。陳姓女總裁每每在會員大會、尾牙餐宴上不斷呼籲要多多吸納年輕新血,今年初甚至喊出「五互要有五萬名員工」的新目標。

(中時 )

高雄五互集團吸金賺上億 負責人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2019-07-05 00:38聯合報 記者賴郁薇/高雄報導

 

高雄市五互集團龍海公司遭檢舉涉嫌以「金滿意」及「鑫樂活」等消費服務契約吸金,疑不法獲利上億元。高雄檢調前天搜索傳喚陳姓女負責人等十六人,陳女等人都否認不法,檢方訊後命她及兒子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另王姓總經理等南區、北區及高屏區等六名幹部都限制住居,其他人請回,並持續調查有無違法情事。

台南地檢署二○○七年曾起訴指控,五互集團負責人及公司幹部,涉嫌透過不實廣告招募員工,推銷、招攬投資生前契約傳銷詐財。法院審理後認定詐財事證不足,只依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判刑,均得易科罰金確定。

高雄檢調今年又接獲檢舉指出,五互集團龍海公司二○一三年起,推出「金滿意」及「鑫樂活」等一年、三年、六年期消費服務契約,以百分之四的回饋金、消費券,違法收受存款,再轉投資健康、管理顧問、飯店、觀光旅遊等產業。因近來有投資人未領到獲利出面檢舉。

高雄地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處等單位,兵分多路到高雄市、新北市、台中市及台南市搜索龍海的營業處所,查扣相關帳冊資料,傳喚陳姓女負責人等十六人到案。初步估計,書面契約有二、三萬份,但詳細數量仍待清查電腦資料確認。

---

五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人 陳秋白
WU HU CO., LTD.
電話 :07-7232711
高雄市前金區新生里河東路304號7樓
7F., NO.304, HEDONG RD., CIANJIN DISTRICT, KAOHSIUNG CITY 801, TAIWAN (R.O.C.)

董監事


職稱 姓名 代表法人 出資額
董事長 陳秋白   2,291,848
董事 陳金緞   46
董事 陳岷營   49
監察人 陳易鴻   50

https://www.twincn.com/item.aspx?no=16120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