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花旗環球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建光指出,大江(8436)客戶的大陸森米減肥產品遭檢舉虛假行銷,拖累投資氣氛,微信客戶下單也轉趨保守,使得大江設定今年成長三成的財測目標,能否達標的不確定性愈來愈高,因而率外資圈之先、降評「中立」。

 

大江不只掌握保健食品商機,過往接連繳出營收年增、月增成績單,長期以來都是外資圈寵兒,不過,大江近兩個月營收年增幅度大幅放緩,並連兩個月出現月減,「好學生」光環似有消退之虞,花旗環球證券因而開出第一槍,成為外資圈中唯一改以中性看待大江的研究機構。

 

然要注意的是,大江公告6月營收後,瑞信、大和資本證券等雖維持正面觀點,卻都下修對大江財務預測與推測合理股價,透露出當初給予的高評價,已面臨風險。

 

花旗環球證券表示,大江第二季營收比市場估算短少6%,考量月營收動能正在放緩,且大江經營管理階層對未來數月的訂單狀況,看法並無太大轉變,因而研判,大江第三、第四季營收表現可能只能與前一季度持平,甚至是出現低個位數衰退,加上大江去年下半年基期相當高,今年想達成營收年增三成目標,不是易事。

 

本土法人則指出,大陸市場對大江營收占比仍達八成以上,考量先前大陸政府對保健市場秩序整頓,市場觀望餘溫尚存。考量大江獲利仍處於成長軌道,目前股價處在2019、2020年推估獲利的20與17倍本益比,與歷史平均的17倍差不多,惟必須注意市場對大江獲利前景預期,可能會造成股價出現較大波動。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