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股 台光電 欣興 全新 穩懋 宏捷科 健策 興能高 致伸 矽創 宣德 聯發科 智原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7/11 下午 03:28:00
標題: 李蜀芳:回補空方缺口,跌勢結束,伺機挑戰前高10941點
內容:
今天台股再漲40幾點,你說這個盤沒有人工的鑿痕誰會信?外資佔台灣的比重越來越高,他有很多的系統可以控盤,今天的收盤10843,就是7月3日空方缺口10812到10843點,完全回補,1點都不差,真的蠻厲害的。當時出現這個空方缺口,大家說是島狀反轉,但我說你知道島狀反轉技術面要完成是非常困難的,在我30年的股市經驗當中,看到完成過的,手指頭都數的出來。今天補了這個空方缺口,代表這一波的下跌已經結束,今天成交量1300億,成交量是夠的,因為在平均的1050億以上,KD指標在50附近,也就是說明天台北股市不用大漲,KD指標就會自動交叉,在指標50附近的正交叉,代表強勢整理,量又夠,表示他會挑戰10941點的高點,但是來到這個地方注意成交量必須要持續放大,假設量又縮掉,那你就不可以追高,就變成雙背離的過高,容易拉回。所以今天以技術面來講就是,伺機挑戰前高10941點。

6月份華為沒有下訂單,你就去看這一家公司在沒有華為的訂單的情況下,表現是優於預期還是符合預期,你只要死守四大產業,PA功率放大器、PCB(CCL、ABF)、散熱、真無線藍牙耳機,高出低進,5日均線正乖離過大不要追高出,拉回量縮不破再低進。假設這4大族群6月營收的衰退比華為的佔比低,那就是優於預期。

第二季營收一定不好,但是第三季營收好的你就要等,不要跟著消息起舞,川普又講了什麼,或是這一次的日韓大戰,大家講得怎麼樣,我不認為日韓貿易大戰會打得下去,打不久的,你看我們的股市週誌就知道,你可以掃描QR Code加入我們的LINE家族。

以目前外資在昨天期貨多單增加了3000多口來到40000口,可是現貨市場買不多,大盤漲了90幾點他才買了11億,這代表現在內資的力量正在抬頭,控盤也是內資,所以中小型個股還是會比較活潑,如果你真的喜歡大型個股,那你就要等外資拉高期貨將近50000口的時候,再看他現貨有沒有同步做多。

現在第二季季報要公佈,他必須要優於法人預期,目標價才能夠調高。政府規定我們這些人不能講目標價,只有外資可以講,真的很奇怪,可是沒有辦法,我只告訴大家一個邏輯,當你第二季的季報能夠打敗法人的預期,目標價就會調高。

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股,已經公佈6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台灣這次大概有80幾家,但是這一家我個人的評估,第2季在當時法人的評估大概都是1元多上下,但是現在可以將近2元,目標價就有機會調高,股價也歷經一些整理,今年EPS可以上看8元,也是創歷史新高。

我比較鎖定低本益比或是展望性的。PCB,台光電,從80幾元以來我們每一天都跟大家講,當時市場被悲觀的氣氛導引,在80元是超額的利潤,現在我們說,CCL有三檔個股,聯茂、台燿、台光電,以6月營收來看是台光電比較好,華為佔他的營收9-10%,結果他的6月營收居然是持平的,優於預期。其實聯茂和台燿也都符合預期,衰退在1成以內,但台光電今年全年的EPS可以上調到9元,能不能夠來到100元以下我就沒有這個把握,之前的高點113.5應該是有機會能夠過,但是你不要用融資。

ABF,欣興跟南電,但是今年我們比較注意欣興,明年你再注意南電,因為今年欣興賺的比較多,而且價格比較便宜。CCL非常穩定,更低又具備成長性。PA三雄就是全新、穩懋跟宏捷科,他們本益比很高,你就是要按照技術面。今年到明年比較低本益比的族群就是散熱,超眾、雙鴻、泰碩、奇鋐是一組,健策是另外一組,他走的是均熱片,比較難做,毛利比較高,所以未來雖然營收跳動不是太大,但是EPS的跳動會很快,自己留意。真無線藍牙耳機,興能高、致伸、立積,但是立積來說以他的股價和EPS,雖然很強,但是我手上已經沒有了,他有轉單的效應。

矽創。之前我說4月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6月也會創歷史新高,現在公佈果然連續三個月創歷史新高,今年不是只有TDDI好而已,我們要看的是中美貿易大戰,他會不會受到影響,他還有子公司昇佳電子,股價在300多元,可是他的持股成本非常低,業外還是很豐厚。

宣德,今天的高點74.6元創新高,就會有人先跑一下,但是你看他長期的營收表現,4、5、6月都年增,營收跳到8字頭,一家公司做改造,你要給他一些時間,當時候立訊改造美律花了多少時間,從30元跳到200元。

邊緣運算比較是次族群,從AI到物聯網開始分出來的區塊,聯發科、智原、聯華、凌華、立端,你要去留意,能見度很高。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