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謊稱辦理多項專利 A走明泰2600萬元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上市網通大廠明泰科技前法務主管呂紹甫,涉嫌勾結中國女律師蔣楚明,向明泰謊稱辦理多項專利等法律案件,然後匯進蔣女在境外申設的紙上公司帳戶,5年詐走明泰逾2600萬元;新竹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呂男,並對蔣女發布通緝。

  • 中國女律師蔣楚明(小圖,取自網路)和明泰科技(大圖,蔡彰盛攝)資深經理呂紹甫聯手詐公款,台灣檢方已通緝蔣女。

    中國女律師蔣楚明(小圖,取自網路)和明泰科技(大圖,蔡彰盛攝)資深經理呂紹甫聯手詐公款,台灣檢方已通緝蔣女。

檢方調查,資深經理呂男是明泰法務部門最高主管,他自認為明泰處理法律事務未獲合理報酬及獎勵,先由中國上海金馬律師事務所女律師蔣楚明,於2011年向英屬維京群島申請設立紙上公司ALPHA IMAGE,再由呂告知明泰,該公司是蔣為了節稅而設立的境外公司。此後由蔣虛報法律案件,呂假裝審核後,向明泰詐取律師服務費,匯進ALPHA IMAGE戶頭。

呂紹甫離職後 明泰驚覺上當了

從2011年到2015年呂男離職,兩人聯手詐騙明泰112件、總金額2446萬元。呂離職後,明泰稽查其經手的訴訟及非訟案件,發現均無委任蔣楚明或ALPHA IMAGE提供法律服務的紀錄,才知受騙。

此外,明泰與美國Phoebe Micro公司因貨款爭議爭訟,事後和解,呂寫信給明泰委任的美國律師,要對方把部分和解金113萬餘元美金匯入ALPHA IMAGE帳戶,再由蔣匯款給明泰,但其間被兩人A走差額7萬元美金。

法務主管起訴 通緝中國律師

呂男辯稱案件有請蔣楚明介紹美國律師提供諮詢,卻無法提出對方姓名,也無法交代為何由ALPHA IMAGE請款;不過呂承認有借給蔣女100萬人民幣,還把一些錢交給她委託投資股票。

檢方指出,已發布通緝本案共同正犯蔣楚明,她的律師執業資格則於2012年被註銷。

明泰科技資本額54億元,2004年掛牌上市,產品涵蓋資料中心交換器、4G行動寬頻路由器、企業級無線網路閘道器、網路儲存器、網路監控設備和智慧偵測雷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