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NB電池模組廠-西勝(3625)董事會通過與機光科技(6729)合資設立子公司-昊勝光電,發展OLED市場業務,西勝與機光科技未來將在OLED照明商品市場化共同合作,搶佔全球每年成長逾60%的OLED照明市場。

 

西勝為電池模組大廠,擁有從模具設計、開模到模組組裝的完整產業鏈,亦具備國際大廠ODM實力,公司近年垂直整合有成,開始進行水平拓展的多角化經營策略,機光科技是台灣唯一全自主OLED材料供應商,擁有OLED材料及燈片專利逾200篇,並為全球三家能夠量產OLED燈片的廠家之一,兩家公司合資設立昊勝光電,未來昊勝光電主要業務為OLED模組設計、測試及生產銷售,西勝將取得昊勝光電55%股權,機光科技持股45%。

 

 

 

隨著照明技術的發展以及全球節能趨勢的帶動下,LED、OLED等固態照明技術已超越傳統照明,預計2020年市場滲透率突破60%,其中OLED照明市場預期2023年可突破67億美元,約佔照明市場3.4%,年複合成長率67%,未來兩家公司將藉由昊勝光電在OLED照明商品市場化共同合作,搶佔全球每年成長逾60%的OLED照明市場。

 

在Audi A8導入OLED燈片應用於車尾燈設計之後,亦帶動其他車廠跟進,汽車AM市場商機將領先浮現,西勝與機光合作,將發揮雙方在模組設計、生產與OLED燈片量產的優勢,未來加快OLED照明商品的量產與市場化,期在高速成長的OLED照明市場奪得領導地位。

 

西勝前6月合併營收為11.04億元,年減11.67%。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