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崧沂

股債前線

2019-07-12

 

每一波又一波的攻勢,會先從「三盤(3根K線)突破轉折+連續量增」開始發動波段,而當突破前高,即是從盤整轉為「發動趨勢」,聽起來好像很不錯、又簡單,但其實每一次的突破或跌破盤整高低點時,往往也是兵家必爭之地,一定會出現爆大量的情況。

往往爆大量之時,就是籌碼交換,只是交換後是散亂出貨,還是變成集中,兩者差別很大。



如果是籌碼集中的爆大量,那後續馬上就會見到「在前高之上、拉回量縮且角度緩」的籌碼穩定現象,這就代表是「真突破」。



但如果是籌碼散亂的爆大量,就會下跌角度陡而且量增,且突破前高之後,立刻回落到前高之下,即俗稱的「假突破」。

 

也因此,判斷走勢的強弱是可以利用前高來作為分水嶺。如果是強勢股,會在前高之上,拉回量縮角度緩;弱勢股,則是下跌角度陡而且量增,突破前高之後,立刻回落到前高之下,符合「假突破」的模樣。

 

以百和(9938)日K線為例。在2019年6月21日出現高點93.8元之後,進入了量縮橫盤的整理格局,至7月9日的三盤突破後,開始連續K線見高上漲,形成波段上漲。

 

 

而7月12日在市場引頸盼望下,開在93.6元,盤中立刻攻擊到94.7元,且出現了極大量,但此時此刻,從tick圖(點線圖)看到,忽然之間,沒有再創高價,此時一定要提高警覺,從量價、從角度,來判斷強弱。

 

以日K線的角度看,最差也應該要守在93.8元前高之上,但很不幸的,在9點14分的下跌帶量之後,注定了開高走低的假突破命運。


股票走勢真真假假,一定要從量價、角度中去研判真偽!

 

 

《 廖崧沂(又名2.0) 》

為億級大師-蕭明道的得意門生,理工背景的廖老師著重邏輯貫通,將複雜的股市投資轉化為簡單的分析操作,每個觀念都歷經市場試煉,並具深度及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