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13:3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有關定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定穎公司)傳出大量解僱,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證實,定穎公司已於15日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10月15日解僱420名員工。

桃市府勞動局指出,定穎公司目前公司員工人數為490人,均有給付員工薪資,未來大量解僱勞工,也會依相關規定給付;預計10月15日解僱420名員工,並已於8月16日與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進行自治協商,勞動局也已於8月19日派員入廠訪視。

桃市府勞動局說明,桃市府就業服務處也入廠聯繫有關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需求,並提供徵才活動資訊,協助被資遣員工轉職,預計9月下旬安排入廠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並於10月23日在陽明公園管理中心辦理定穎公司資遣員工專案徵才,協助被資遣員工早日重返職場。

有關移工權益部分,桃市府勞動局說明,定穎公司聘僱外國人132人(均為泰國),目前外國人工作狀況屬正常,並無積欠薪資情形,後續倘需轉出、安置或回國,將會進行協助與安排,並請公司依法給付資遣費。

桃市府勞動局呼籲,定穎公司辦理大量解僱勞工,除依法於60日前通報解僱計畫書,後續仍應依相關勞動法令規定給付工資及資遣費等費用,勞動局也將關注公司執行情形並積極協助員工辦理失業給付及後續轉介就業。

 

 

 

MoneyDJ新聞 2019-08-14 09:00:2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6251)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7營收已創新高表現,董事長黃銘宏(見圖)表示,第三季整體高階HDI市場需求回籠,目前崑山廠產能滿載,營運將創新高,且為了提升整體競爭力,定穎董事會也決議處分桃園廠,預料處分利益第四季入帳;法人預估,定穎今年本業即會是獲利表現,明年在營運和組織調整後,獲利水準會再向上。

 

 

定穎第二季營收32.24億元,毛利率為10.52%,較上季提升1.7%,稅後淨利1445萬元,較第一季轉虧為,每股獲利0.05元。

 

以定穎第二季的產品組合汽車板42%光電板24%儲存式裝置14%消費性電子產品6%通訊及網路產品5%綠能源板2%以及其他7%

 

展望下半年,定穎7月份已創下營收新高達12.42億元,月成長15.25%,定穎表示,7月份創高是因為應用在光電板、汽車板以及data server SSD的高階HDI板貢獻,7-9月崑山廠都是滿載,7月份獲利已相當不錯,第三季崑山廠一定賺錢,第三季創下新高表現,第四季目前看起來也還不錯。

 

而在各別廠房部分,目前定穎營收比重最大者為崑山廠,占比重約6成,最大月產能220萬呎/月,崑山廠上半年表現不好,主要因為中美貿易戰導致客戶需求保守,再加上去年下半年起,在黃石廠擴充後,有部分訂單轉到黃石廠,所以上半年的崑山廠的稼動率低,但第二季的崑山廠虧損已大幅縮小,未來崑山廠將會接收桃園廠ASP和毛利率較高的HDI和軟硬結合板(應用在遊戲機、汽車以及鏡頭)訂單,將有助於崑山廠的損益表現。

 

而在黃石廠的部分,黃石廠產能為100萬呎/月,占總營收3成,目前黃石廠為定穎的獲利來源,產品主要是傳統消費性電子板、汽車板等等,黃石廠毛利率超過20%的水準,主要是因為自動化的程度很高,且黃石廠上半年財報是先用25%的稅率計算,待該廠申請高新技術通過後,年底稅率會降至15%,且會再追將先前的高稅追回,未來黃石廠也將會是定穎擴產的主要基地

 

而在桃園廠的部分,定穎桃園廠去年虧損約1.5億元且連年虧損,定穎董事會決議,為了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擬進行組織結構、功能及生產調整,達成集團設備產能的最佳配置,未來桃園廠訂單將轉至崑山廠接,桃園總部未來將會全力投入研發業務和新產品技術開發,以及提供產品技術服務及集團接單等業務;另外,桃園廠也將以標售的方式將土地和廠房進行處分,預估1018日開標,第四季完成交易,法人估,扣除掉交易成本以及設備減損等,處分桃園廠將可貢獻業外獲利約4億元,約貢獻定穎每股獲利1.4元。

 

 

 

傳將出售桃園廠?定穎:純屬媒體自行臆測
(108/07/15 08:11:1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251)定穎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7/15
2.公司名稱:定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鉅亨網
6.報導內容:『PCB廠定穎傳將出售桃園廠 有助財務表現』
7.發生緣由:純屬媒體自行臆測。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營運正常,一切事宜皆依法令規定辦理,相關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獨家〉PCB廠定穎傳將出售桃園廠 有助財務表現

 

台資金積極回流擴張的需求中,上市 PCB 廠定穎 (6251-TW) 傳將出售在台灣的桃園廠區,而在今年前完成交割,傳出的接手方為目前積極擴張 ABF 載板業,定穎發言體系對此傳言,低調表示毫無所悉,定穎處分該廠後,有助現金流與財務結構改善,取得的銀彈也將可提供黃石廠擴充產能銀彈。

 

 

定穎此在台資產交易案若完成,將成繼弘捷電路、育富電子 (6194-TW) 等 PCB 場,另一家 PCB 廠處分台灣廠區資產後案。

市場傳,定穎擬出售台灣桃園廠區,預計今年前交割,PCB 業界人士表示,定穎目前積極進行生產線上員工安排,由目前定穎經營來看,雖然每股淨值達 14.1 元,但負債比高達 71.49%,處分桃園廠之後,有助現金流、財務結構的改善,以及旗下黃石廠持續擴張取得銀彈。

定穎生產光電板、NB 板起家,目前擁有包括台灣桃園廠、中國昆山及湖北黃石廠區,傳將出售的台灣桃園廠區,地點位於同在龜山工業的欣興 (3037-TW) 對面,桃園廠目前有員工 600 名,其中包括 200 名外籍勞工,目前產能每月 20 萬平方呎,主要生產消費性電子、穿戴裝置、遊戲機及平板電腦的應用 PCB。

定穎昆山廠在 2003 年成立,每月產能為 230 萬平方呎,主要生產汽車板應用;黃石廠則以生產光電板,此新廠區規劃產能每月 640 萬平方呎,在 2017 年 9 月投產,目前已開出每月 100 萬平方呎的產能,主要為生產光電板產品,產能開出之後並在去 (2018) 年下半年營運轉盈。

定穎股本為 28.1 億元,去年營收 130.58 億元,毛利率 8.85%,稅後虧損 2.41 億元,每股虧損 0.86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