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年7月15日
 
 
 
被媒體封為「牛樟芝大王」的台商劉威甫,4年前在大陸成立「中國珍菌堂集團」,聲稱首創「椴木培植法」結合「家庭富農」專案,以直銷手法吸引會員加入,賺了不少錢。
 

根據小周提供的合約內容,珍菌堂公司將牛樟芝椴木以「單位」計算,每單位包括10公斤的椴木及「環控培植箱」,限定每人最多只能培植7個單位,培植人員每單位須先繳交7萬5千元保證金給珍菌堂公司,珍菌堂再以每單位、每週700元的「契作培植費」支付給培植人員。

除了每週的培植費,最吸引小周投資的原因,是珍菌堂答應合約2年期滿後,會全額返還保證金,根本就是無本生意。小周進一步說明:「如果嫌培植麻煩,還可以選擇每週拿600元就好,珍菌堂會自行處理,不用我們費心,乍聽之下就是個穩賺不賠的投資。」

 

小周解釋,當初是因為在珍菌堂當業務的弟弟加入該方案,且穩定獲利數月,所以才推薦給周遭親友,小周與母親也從前年5月開始,陸續投入近40萬元,再加上其他親戚的投資,總金額超過200萬元。沒想到才過了半年多,自去年一月底後,就收不到公司支付的培植費。

 

求償無果 竟人去樓空

小周請弟弟詢問公司,卻遲遲沒有下文,弟弟不久後還被無預警開除。小周氣憤地說:「我們一直追問要怎麼處理?珍菌堂藉故推託,最後他們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的辦公室竟人去樓空。我們不死心,找到當時的總經理跟財務長,他們卻說已離職,不關他們的事,而且就他們了解,珍菌堂也沒錢處理,所以我們只能自認倒楣嗎?」

小周指出,光是弟弟經手的人數就超過200人,就算每人只買一單位,再加上自己家族的損失,金額就超過1千500萬元,更何況珍菌堂號稱全台3萬名會員,以最少每人投資一單位、7萬5千元計算,整體受害金額恐怕超過20億元。

另一名受害人T先生接受本刊電訪時透露,珍菌堂分公司雖然2017年2月才正式開幕,但實際上已經在台灣運作多時,自己早在2016年11月就集資簽約,買了20個單位,加入牛樟芝培育行列。

T先生說:「珍菌堂一開始也是每週固定匯款,後來就說改成什麼電子商務系統轉帳,還限定金額要達到1萬元以上才能領出,我們原本想說太麻煩,乾脆到期後一次結清,沒想到去年5月,珍菌堂傳出財務有問題的風聲,最後落跑走人,害我150萬元的投資金額,賠掉一半以上。」

---

 

珍菌堂的整個「家庭富農」計劃。

 

一、繳納1.5萬元加盟珍菌堂,之後獲得一套培植設備和10公斤植好菌的椴木子實體,同時和珍菌堂簽訂一份兩年期的「培植戶協議書」。在兩年的培植期內,珍菌堂會在每周一發放160元的勞務補貼,兩年共發放勞務補貼2萬元(編者註:如果按160元/周計算,2萬元需要返兩年半)。

二、兩年培植期滿後,培植戶有兩個選擇:1、自采、自售、自賣、自用。劉先生告訴記者,因為牛樟芝需要兩年左右才能長成,所以必須滿兩年後才可以採摘。從第三年開始,每年都可以採摘,可以一直採摘到第十年。2、不願繼續培植,珍菌堂將以原價1.5萬元回購全套設備和牛樟芝椴木,但培植戶不能對已長出的牛樟芝進行採摘。

除了承諾高額的靜態返利外,珍菌堂還設置了誘人的推廣獎勵

一、推廣層碰獎

只做兩個市場,當你左右各一個培植戶時,第一層拿層碰獎3000元,從第二層開始,每層層碰獎5000元,無限層。

二、輔導見點獎

從第四層開始至十三層止,見點100元,總共8184個點位。

三、管理獎

主任:見點300元(滿足7人架構,就升為主任。即下面要發展到兩層六人,加上自己形成三層七個人的架構。)

經理:見點600元(滿足兩個7人架構,即升為經理。但是當你的A區或者B區出現主任時,經理需要與主任平分600元的見點獎,這時候經理的見點獎實為300元。)

區總:見點900元(滿足三個7人架構,即升為區總。當你的A區或者B區出現經理、主任時,區總需要與經理、主任平分900元的見點獎,這時候區總的見點獎實為300元。)

全國總監:小區當日業績的5%,日封頂10000元。(左右各有一個區總,升級為全區總監。)

榮譽董事:領日工資,金額為全國當日業績的2%。(左右各有一個全國總監,升級為榮譽董事。)

四、福利獎

車獎:小區累計300單,獎勵40萬購車基金,現金髮放,永遠累計。

房獎:小區累計1000單,獎勵80萬購房基金,現金髮放,永遠累計。

旅遊獎:按公司制度規定。

五、支出

所有獎金需扣除6%的個人所得稅。

扣除7%的互助基金,以保證給培植戶們的每周返利。

 
發佈日期:2017年5月23日
 
 
 
牛樟芝在台灣名氣可以說非常響亮,甚至號稱是台灣森林紅寶石,不過西進淘金,面對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市場!通常要打響產品知名度,會選擇砸錢買廣告,但台商珍菌堂集團,用的是不一樣的方法,他們叫這套方案「家庭富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