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1-10 10:54:4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去(2019)年12月營收32.96億元,月減12.83%、年增42.36%,合計第4季營收103.19億元,季增17.35%、年增43.24%,主因北美資料中心客戶拉貨需求正向,加上神達數位亦處於旺季拉貨時節,法人預期,去年全年本業表現可優於上一年,展望今年,預期在伺服器市場回溫,以及神達數位車用電子相關產品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下,合併營收預期有雙位數增幅。

神達營收結構為神雲約佔72%(伺服器相關)、神達數位18%(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神達電腦10%(新事業及其他轉投資)。

神達去年前3季營收255.12億元、年增8.34%,營業利益1.96億元、年增8.71%,由於2018年有處分部分新聚思股票、業外基期較高,去年業外減少之下,稅後淨利18.62億元、年減28.60%,EPS為1.75元。

神達去年12月營收32.96億元,月減12.83%、年增42.36%,合計第4季營收103.19億元,季增17.35%、年增43.24%,主因北美資料中心客戶拉貨需求正向,加上神達數位亦處於旺季拉貨時節,法人預期,去年全年本業表現可優於上一年。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在伺服器市場回溫,以及神達數位車用電子相關產品出貨持續成長帶動下,合併營收預期有雙位數增幅。

神達目前伺服器業務中,包含資料中心以及傳統品牌伺服器客戶,其中資料中心客戶主要是亞馬遜,臉書也有小量出貨表現。神達預期,2020年伺服器業務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幅度,除了資料中心市場回溫之外,一般認為與中國大客戶Inspur供應商集中化政策下,神達代工份額相應提升所帶動也有關。

神達數位方面,2018年已轉虧為盈,2019年在車用解決方案、行車紀錄器拓展新市場帶動下,營收及獲利均能成長。神達數位主要產品為行車紀錄器,近年積極拓展B to B市場,切入車廠、ODM廠,也整合平板電腦打入日本、歐美的車隊管理系統,朝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結構轉型,目前B to B產品線營收較過往提升、已佔到一半以上,產品多元發展下,有助於神達數位營運體質持續優化。神達預期,今年神達數位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幅度。

 

 

MoneyDJ新聞 2019-07-23 10:29:0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今(2019)年接獲北美社群媒體資料中心專案,以及中國雲服務供應商專案,訂單已於第2季末展開、預計延續至下半年,加上北美資料中心主要客戶經歷庫存調整後、下半年需求亦回溫,預期帶動下半年營收年增幅轉強。

神達營收結構為神雲約佔72%(伺服器相關)、神達數位18%(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神達電腦10%(新事業及其他轉投資)。

神達今年第1季營收74.93億元、年減9.19%,主因伺服器客戶處於消化庫存階段、出貨動能偏弱,在營收規模縮減下,營業損失為1.37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在業外收益挹注下,稅後淨利2.89億元、EPS 0.31元,低於去年同期。

神達今年第2季營收92.26億元、年增20.41%,主因資料中心客戶有爭取到新專案及新客戶、並開始出貨所帶動,法人表示,第2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之下,單季本業可望轉盈。

神達今年接獲北美高市佔率社群媒體資料中心專案,以及中國雲服務供應商專案,該客戶為挖礦業務轉型為雲端服務的新客戶,上述訂單已於第2季末展開、預計延續至下半年,加上北美資料中心主要客戶經歷庫存調整後、下半年需求亦回溫,法人表示,預期帶動下半年營收年增幅轉強(上半年營收年增幅為5.06%)。

整體而言,神達伺服器出貨下半年可優於上半年,全年伺服器出貨量拚優於去年,並認為明年新客戶持續貢獻下,加上預期Intel新伺服器平台明年也會有專案展開,明年伺服器出貨展望樂觀看待。

神達數位方面,2018年已轉虧為盈,今年在車用解決方案、行車紀錄器拓展新市場帶動下,營收及獲利均能成長。

神達數位主要產品為行車紀錄器,近年積極拓展B to B市場,切入車廠、ODM廠,也整合平板電腦打入日本、歐美的車隊管理系統,朝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結構轉型,目前B to B產品線營收較過往提升、已佔到一半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