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鉞電:僅與釩創科技簽署戰略合作意向協議書,並非媒體所示與釩創及禾聯碩共同簽署
(108/08/01 11:10:4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51)天鉞電-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8/01
2.公司名稱:天鉞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第A19版地方要聞
6.報導內容:專精IOT物聯網與WI-FI、T & M應用的釩創科技公司31日攜手台灣家電業股王禾聯碩(5283)、安控大廠天鉞電子共同簽署戰略投資意向協議書,打造蘋果智慧家用產品供應商台灣隊。
7.發生緣由:依櫃買中心通知,澄清媒體相關報導。
8.因應措施:天鉞電子7月31日僅與釩創科技簽署”戰略合作意向協議書”,並非媒體所示與釩創及禾聯碩共同簽署”戰略投資意向協議書”,特此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光電股》簽約Apple Homekit在即,天鉞電攻漲停

2019/07/26 11:5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天鉞電 (5251) 第1季每股淨損為0.53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9億元,年減28.77%,天鉞電近兩年進行三大方向之轉型工程,朝系統替代單機品項的方向開發新產品,跨入智能鎖等新領域,預估下半年效益可望顯現,公司將於7月31日與Apple Homekit簽約,激勵今天盤中股價逆勢漲停。

 天鉞電受到安控產業殺價競爭,營運陷入谷底,公司因而啟動轉型,隨著物聯網的發展,智能家居應用爆發,電子門鎖/智能門鎖應用亦逐步增加,看好傳統家用門鎖都將陸續升級成為電子鎖或具備聯網能力的智能鎖的龐大汰換商機,天鉞電在去年與具五金專業的策略股東於中國廣東合資成立電子鎖廠開發智能鎖,初期以大陸內需市場為主,最快於6月即可量產出貨。

 依據「中國全國制鎖行業信息中心」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智能鎖在2015年的需求量為200萬套,到2017年大幅增加至800萬套;隨著智能鎖的不斷發展和改進,市場日益放大,2018年中國智能鎖需求量高達1300萬套;而今年則預估智能鎖市場需求量將超2000萬套。

 除大陸內需市場,天鉞電亦開發符合國際市場規範的智能鎖產品,未來將推展至歐美市場,電子鎖/智能鎖市場將成為天鉞電新成長動能。

 天鉞電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7248萬元,營業毛利為2069萬元,合併毛利率為28.55%,稅後虧損為1888萬元,每股淨損為0.53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9億元,年減28.77%。

 天鉞電表示,公司積極致力於客戶結構調整與研發產品進行轉型,除淘汰低毛利及價格競爭的產品/客戶類型,亦著重智能家居安防系統之研發整合,並跨足智能鎖領域,使天鉞電自原本的裝置供應商,轉化成為全方位IoT的居家財產安防系統整合商。

天鉞電:擬與國內業者簽合作意向書,將現有智能監控等產品導入Apple Homekit平台
(108/07/26 16:58:3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51)天鉞電-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7/26
2.公司名稱:天鉞電子股份有限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雅虎奇摩時報資訊
6.報導內容:天鉞電近兩年進行三大方向之轉型工程,朝系統替代單機品項的方向開發新產品,跨入智能鎖等新領域,預估下半年效益可望顯現,公司將於7月31日與Apple Homekit簽約。
7.發生緣由:依櫃買中心通知,澄清媒體相關報導。
8.因應措施:Apple Homekit 為美國蘋果公司的智能家居作業系統平台名稱,天鉞電子將與國內業者簽約合作意向書, 借助業者多年之經驗, 將天鉞現有智能監控與居家安防產品導入此平台,目前與國內業者僅是簽署合作意向書,特此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