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整理時要不要續抱?

 

廖崧沂

股債前線

達志

2019-07-27

 

在每次的波段行情中,會出現連續K線上漲的開心時刻,也會有稍微停頓修整的耐心時刻,所以正確的K線連接,是產生上漲行情的最基本理由,更可以從量價角度的對應關係中,進一步了解到走勢屬於強勢格局,還是外強中乾。

要怎麼判斷?關鍵就是特別大量的關鍵K線。在行進的上漲過程中,「量增價漲」很常見,原因從供需原理而來,這觀念很淺顯易懂,就不需累述。

 

而讓人心慌慌、意亂亂的情況,就是漲了一天就不漲了,心中馬上就會浮現許多想法,是沒有推升力道了?還是短線漲太多?

 

一個一眼就能辨識強弱的方法,就是將特別大量的關鍵K線,高低點定下來之後, 耐心觀看後續股價,能否乖乖地就在這大量關鍵K線的旁邊,進行量縮整理。

 

試想,一檔股票推升要有量,也是「錢」換來的交易結果,那花了不少錢(成交量)將行情推上去的,未來如果有意要再往上漲,特定持有人還會讓它跌嗎?而籌碼穩定的現象就是「量縮下來」,不會跌破關鍵K線,也唯有籌碼集中的股票才能如此!

 

以穩懋(3105)的日K線為例,穩懋從2019年5月29日的151.5元開始,拉回止穩後,就一路的漲到最高價278.5元。

 

 

(圖片來源:全球贏家)

 

但回頭看6月初的時候,走勢似乎還未脫困,努力地想爬出泥沼。直到6月19日出現大量推升後,情況徹底改觀,後續整理都是穩健且幅度不大的在這根大量關鍵K線旁進行整理,這是籌碼穩定才會有的現象。

 

7月2日也是出現大量關鍵K線的現象,這些明顯的鋪陳,就是這波快速上漲的原因,其來有自,自然是見怪不怪。

 

這就是透過技術分析、透過量價時間角度,才會先看到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