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奇鋐董娘申讓+日韓貿易戰,散熱族群重挫

2019/07/30 11:5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受到董事長夫人申報轉讓出清持股影響,近期強勢的奇鋐 (3017) 股價被澆了一桶冰水,盤中重挫逾9%,直逼跌停板,而雙鴻 (3324) 及泰碩 (3338) 亦因日韓貿易戰難解,市場擔心三星下半年新機銷售將受到影響,股價開高走低,盤中跌幅均超過5%,表現相對弱勢。

 智慧型手機及5G等新興應用,帶旺散熱廠營運,讓散熱個股從去年11月起成為盤面主流族群,被日本電產入股的超眾 (6230) ,以及雙鴻、泰碩等更是散熱指標股,累計至7月29日為止,今年以來泰碩股價漲幅達1倍,超眾股價漲幅達81.88%,雙鴻股價漲幅達67%,連今年2月才跟上漲勢的奇鋐今年漲幅也有80%,股價漲多後,奇鋐董事長夫人申報轉讓手中所有持股,並以一般交易方式在市場進行轉讓,立刻讓近期強勢的奇鋐股價熄火

 奇鋐29日公告,公司董事長沈慶行申報配偶將出脫持股,申報轉讓手上所有持股1034.688張股票,並將以一般交易的方式在市場進行轉讓,預計轉讓期間為8月1日至31日止,受此衝擊,奇鋐盤中股價應聲重挫逾9%。

 奇鋐自結6月合併營收為29.5億元,稅前盈餘為1.22億元,稅後盈餘為9100萬元,年增42.19%,單月每股盈餘為0.25元,累計第2季合併營收為94.84億元,年成長35.43%,稅前盈餘為3.53億元,稅後盈餘為2.31億元,年成長29.05%,單季每股盈餘為0.65元,創下7季以來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為1.16元。

 除奇鋐有董事長夫人申讓利空,日本及韓國貿易戰愈演愈烈,市場擔心三星新機銷售恐受到影響,亦拖累了雙鴻及泰碩盤中股價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